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七月非農異常矚目,疫情疊加示威憂慮

熊傲君:七月非農異常矚目,疫情疊加示威憂慮

關鍵字:七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七月非農馬上再度登場,近段時間美國就業市場的情況比較嚴峻,雖然上個月出現強勢反攻,但事實上資料可信度不高,加上連續數周的低迷初請,實在難以期待已經出現好轉。現階段疫情二次爆發的憂慮疊加下,恐怕整個就業市場,乃至全球經濟市場,都需要時間逐步恢復。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7月公佈的為20206月非農資料。

 

一、 市場基本面

  1. 全球公共衛生事件進一步爆發,近段時間甚至有加速的繼續,尤其是在美國以及南美地區,目前每日新增人數瘋漲,這使得全球避險情緒進一步提升;
  2. 美國的急劇新增,使得各大洲重新關閉經濟活動,這可能會讓前期的經濟復蘇付諸東流;
  3. 受疫情二次爆發以及美國國內示威活動愈演愈烈的影響下,目前美國的就業市場恐怕難以良好復蘇,初請持續保持過百萬人;
  4. 油市需求可能再度遭遇衝擊,油價可能震盪下行,此外OPEC+進一步延長減產的可能性並不大;
  5. 本周市場將迎來多個重磅經濟資料,包括各國製造業資料,各國GDP,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等,尤為值得關注的是,美股週五(7月3日)休市,非農提前至週四(7月2日)公佈。

 

二、 資料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資料可謂令人大吃一驚,不但沒有如預期出現大降,反而大幅增加了250.9萬人,創1939年以來的最大單月增幅,而5月失業率也降至13.3%,遠低於市場預期。這一度讓當時的金價大跌近30美元。這份如此誇張的非農報告,在當時已經引起了大量業內人士的質疑,而隨後美國勞工統計局也發佈聲明承認,由於分層抽樣錯誤和資料收集的錯誤,所以導致資料存在誤差。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七月非農異常矚目,疫情疊加示威憂慮

進入六月份以後,金價多頭雖然沒有爆發出極大的能力,但也算是進一步企穩,持續保持高位震盪的情況下,逐步抬高,而近一兩周更是開始突破高點,刷新自2012年以來的新高,離1800大關僅有一步之遙。目前市場局面極大利好的情況下,如果能夠配合更良性的技術指標支撐,將有望短期內加速,不過本周是節假日,能否走出較大趨勢需要資料的配合。

 

四、 非農佈局參考

雖然非農的經常性即時波動在10美元以內的幅度,不過近期黃金走勢本身已經較大,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以大區間局面,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提供一些位置以作參考。

待資料公佈後,屆時關注區間看情況,如低位元獲得支撐,或等待十點收線後,可以嘗試低多,由於週五適逢美國節假日,所以本周非農將在週四公佈,因此目前未有具體點位或區間建議,不出意外維持低多佈局即可。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1: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