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國創疫情新增紀錄,市場憂慮情緒支持黃金

熊傲君:美國創疫情新增紀錄,市場憂慮情緒支持黃金

關鍵字: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現貨黃金上漲

導語:雖然目前全球經濟活動都在逐漸恢復,但是二次疫情爆發還是出現了,尤其是美國和南美地區的每日劇烈新增,使得市場重新擔憂起來,如果不能短時間控制,很可能面臨再度大面積的經濟封鎖。受此影響下,昨日一度因強勁非農數據施壓的金價,最終獲得支撐而反彈。

美國疫情無法抑制

自美國短期重新打開經濟大門後,就一直充滿著爭議,相比起其他國家,美國的控制措施實在不夠嚴謹,加上之前的種族爭議,使得疫情一直處於高峰,而近段時間更是進一步爆發,讓人憂心。

熊傲君:美國創疫情新增紀錄,市場憂慮情緒支持黃金美國週四新增新冠病例超過5.5萬,創出全球新的單日最高紀錄,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再次將其歸因於美國檢測工作。但美國37個州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這是最新的嚴峻跡象,表明一度被認為減弱的新冠疫情再次迅速蔓延。

非農利空難阻黃金

在疫情的影響下,市場似乎快速地消化了昨日非農數據的強勁表現,要知道已經是連續第二個月出現劇烈增長,理論上就業市場有改善的跡象。美國6月非農大增480萬,高於250.9萬的前值和305.8萬的預期值,但市場認為,勞動力市場想成功復蘇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熊傲君:美國創疫情新增紀錄,市場憂慮情緒支持黃金美國累計感染新冠人數接近274萬人,且仍有逾2000萬美國在截至6月27日當周領取了失業金,足以表明現在樂觀還是為時尚早。加上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講維持寬鬆政策的環境,這毫無疑問對弈黃金還是一大收益。本周金價雖然未能衝擊1800大關,但再次上行了一個臺階,多頭力度依舊旺盛。

總結:本周的現貨黃金實際上表現還是相對亮眼的,周初一度漲至1790一線稍下的位置,可見多頭的力量還是佔據優勢,雖然還是未能衝擊1800大關,但是現階段疫情嚴峻等局面,美國經濟要恢復恐怕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在未來很可能還是會繼續支撐金價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