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多重利好因素滋生!現貨黃金多頭再度進攻!

熊傲君:多重利好因素滋生!現貨黃金多頭再度進攻!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上周金價保持強勢的勢頭,並一度接近1790的位置,眼看有望挑戰1800之際,出現了快速回撤,並且隨後繼續保持高位盤整,但最終收市位置依然不俗。本周重整旗鼓之後,目前多頭再次蠢蠢欲動,多頭有望再度,一旦能夠突破1790,現貨黃金恐迎來強勁的勢頭爆發。

美元指數創一周半新低

熊傲君:多重利好因素滋生!現貨黃金多頭再度進攻!好不容易此前有些反彈的美元,近日再度陷入低迷的表現,全球、尤其是美國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美元指數跌出一周半新低。除此之外,全美陸續重啟經濟活動,服務業在6月份可能會反彈,但服務業活動仍遠低於疫情爆發之前的水準,而且多個機構均下調了美國未來的經濟前景,可見美元壓力重重。

疫情繼續大規模增長

熊傲君:多重利好因素滋生!現貨黃金多頭再度進攻!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如火如荼地進行競選演說,強調病毒可控。但實際上,美國39個州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已經給7月4日獨立日慶祝活動蒙上了陰影。據統計,僅7月前四天,有15個州公佈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創紀錄。美國迄今已有近289萬人感染,死亡約13萬人。二次疫情的爆發,恐怕讓市場更加憂慮起來,如果情況不可控並再度關閉經濟大門,那麼黃金必然繼續受益。

資料難掩就業問題

熊傲君:多重利好因素滋生!現貨黃金多頭再度進攻!上周的非農資料表現相當不俗,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80萬,好於預期,前一個月資料被向上修正至270萬。其中失業率連續第二個月下降,至11.1%,降幅度大於預期,但仍遠高於疫情爆發前創下的50年來的最低點3.5%。但是目前的初請失業金人數依然劇增,這表明美國就業市場依然不能過於樂觀。

本周的經濟資料雖然不多,但目前市場的疫情狀況依然是重中之重,一天未有效解決之前,市場依然會充斥著大量的避險情緒,加上現階段全球經濟復蘇還是較為緩慢,要回到年初水準還很遙遠,由此可見,金價其實沖千八乃是天命所歸,只是時間需要多久罷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