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擊破千八是曇花一現?淡定!現貨黃金還有空間!

熊傲君:擊破千八是曇花一現?淡定!現貨黃金還有空間!

關鍵字:現貨黃金未來走勢,現貨黃金上漲行情

導語:現貨黃金本周走勢繼續強勢沖高,自上周成功刷新年內高位後,本周多頭進一步擴大力度,成功創下近九年多的高點,並且突破企穩1800大關,距離歷史前高也已經越來越近,但是昨晚高位迅速獲利了結後,似乎1800關口未必能守住,具體還要看周線的收官,不過已經有投資者擔心這可能只是一次虛破。

疫情病例飆升 總統人選憂慮

近期黃金之所以走勢如此強勁,主要原因還是市場的避險情緒,原以為有望逐漸控制的疫情,卻絲毫沒有減慢的速度,美國不斷新增病例,讓經濟復蘇進度變慢,如果後市出現再次關閉經濟大門,那麼會讓黃金更加受益,而目前特朗普也絲毫不在乎,反而把精力放在總統大選的競爭上。

熊傲君:擊破千八是曇花一現?淡定!現貨黃金還有空間!而在總統競爭的問題上,也出現了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即使是新任大熱門拜登估計也是個大嘴巴,近期也開始讓市場感到一絲擔心。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當地時間週四的一次公開講話中首度透露了他的經濟復興計畫,並砰擊稱其競爭對手、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前的救市行動中把過多精力放在了股市方面。此番言論後讓美股大幅跳水。

黃金已破千八 多頭仍可信賴

在萬眾期待下,現貨黃金終於在本周成功突破1800大關,不過迅速的回落後也抱有擔憂的想法,畢竟黃金雖強,但目前價格很難再觸動大量的資金入場,而且如果美股表現不佳,也會再次出現現金流的局面,這會否只是金價的試水突破?其實這還是為時尚早,至少現階段而言,市場利多的因素還是比較占優。

熊傲君:擊破千八是曇花一現?淡定!現貨黃金還有空間!疫情已經對全球消費造成巨大衝擊,雖然世界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出現復蘇跡象,但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依然非常脆弱。這將導致市場避險情緒不退,從而給予金價一定支撐。加上市場將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貨幣寬鬆環境,以及未來的各種不穩定因素下,黃金現在談漲完明顯是不理智的。

總結:當然,從短線的角度來說,這次也不一定能夠再直接大漲或沖至歷史新高等位置,也可能面臨短線修整調整,但目前還不是直接看空的時間點,在下半年,多方應該還是佔據主旋律,而穩健的做法當然還是等待回撤的機會再進行博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