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國大選逐漸進入白熱化,拜登特朗普花落誰家?

熊傲君:美國大選逐漸進入白熱化,拜登特朗普花落誰家?

關鍵字:美國大選,現貨黃金行情影響

導語:時隔四年,美國大選將在年底11月份再度上演角逐的好戲,在2016年大選過程中,現貨黃金曾經上演了超級行情,日內幅度超多100美元。由此可見,每一次的美國大選都會牽動著金價的走勢,尤其是現階段經濟環境如此脆弱的特殊時期,恐怕會更加敏感。

特朗普遭遇連任危機

自特朗普上任以來,一直備受著巨大的爭議,在各項美國優先的政策後已經惹起了眾怒,但其在美國國內依然人氣不減,就在大家認為連任壓力不大的情況下,特朗普也迎來了庚子年,面對如此不太平的2020年,特朗普的支持率和人氣都在不斷下降,由超過50%的支持率下降至41%。

熊傲君:美國大選逐漸進入白熱化,拜登特朗普花落誰家?由於2020年的全球疫情爆發,導致美國的經濟遭遇危機,國內就業環境低迷,自然也造成了怨聲載道,特朗普認為正是疫情毀掉了他親手打造的偉大經濟,新冠疫情防控不力,確診和死亡人數越來越多,美國多位前總統卡特、克林頓、奧巴馬等均對特朗普提出批評。除此之外,種族矛盾的爆發,也讓其進一步受到斥責。

拜登或成為新任總統

自上月末以來,前副總統以兩位數的領先白宮現任總統的優勢有所縮小,但在距離2020年11月大選還有4個月左右的時間裏,拜登真正清晰的平均民調支持率,仍比特朗普高出9個百分點,其實拜登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承諾,主要還是同行的襯托,但千萬不要以為拜登上任就沒有任何影響。

熊傲君:美國大選逐漸進入白熱化,拜登特朗普花落誰家?根據拜登最新提出的針鋒相對政策,就是逆轉特朗普政府的減稅政策,把企業稅稅率由21%重新提高到28%。此消息一出,當時的美股也出現了較大的震動,大幅下滑,黃金短期也是受益,先不論其對於中國和國際和造成什麼衝擊,但很可能在短期會讓市場憂慮進一步放大,所以黃金的行情屆時也不會小。

總結: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特朗普要想逆轉的難度很大,除非能在最後關頭使出什麼奇招,例如疫情能夠突發好轉,但以目前的態度和管制手段,恐怕需要奇跡。而一旦拜登成功當選,那麼接下來金融市場也很可能面臨大洗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