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兩大央行紀要登場,金價能否再次爆發進入關鍵期!

熊傲君:兩大央行紀要登場,金價能否再次爆發進入關鍵期!

關鍵字:兩大央行紀要,現貨黃金多頭爆發

導語:過去一周,現貨黃金繼續保持高位,不過幅度和力度明顯減慢,經過一段上行趨勢後,目前進入了修正的局面,這在過去實際上也時常出現,但最終還是形成了上漲中繼形態,後市繼續突破前行,所以來到本周之後,能夠突破加速也成為了近期黃金的節奏關鍵點。

本周需關注兩大央行紀要

雖然今日週一的數據不多,且作用性不大,但是本周還是有兩個重要的央行紀要值得關注。首先今日早間登場的日本央行紀要顯示,本央行實施的措施的預期效果正在擴大。日本央行委員一致認為,由於採取了積極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全球金融市場的緊張局勢已經得到緩解。部分委員認為市場開始平靜,雖然仍舊處於緊張之中。

熊傲君:兩大央行紀要登場,金價能否再次爆發進入關鍵期!雖然情況顯示還是比較樂觀,但要恢復到年初還是需要時間,相比起歐美等國,亞洲的衝擊整體還算可控,而明日,澳洲聯儲將公佈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澳洲聯儲主席洛威就“澳洲和全球經濟近期形勢”發表簡要講話,屆時可以從中進一步找到線索,除此之外,本周的初請數據依然值得關注。

黃金連續三周高位盤整

在黃金成功突破1800新高以來,本周已經踏入了高位盤整的第三周,雖然多方非常強勢,但似乎也不敢過於打開上方太大的空間,歸根到底還是目前不穩定的因素偏多,疫情的持續爆發讓黃金依然備受避險青睞,但由於疫苗即將進入關鍵時期,有望扭轉目前的局面,也限制了多頭的進一步發揮。

熊傲君:兩大央行紀要登場,金價能否再次爆發進入關鍵期!除此之外,一些關鍵經濟數據似乎獲得了復蘇,讓美元成功止跌,這也間接限制了黃金的發揮。儘管如此,目前黃金仍然有很多消息支撐,只是現階段市場比較謹慎,不願意再次太過於強烈地釋放空間,當然具體還要持續關注,短期壓力1815-1820區域是相當關鍵的多頭關口,如果持續無法突破,短期出現修正也是正常的。

總結:進入本周後,其實同樣不用過於緊張,大家可以先關注好目前的震盪區間,短期可以選擇高拋低吸,或穩健觀望,等待真正突破後再作順勢跟進不遲,特別是上方的突破,才能打開更大的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