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報喜攔截金價,但多頭趨勢難逆轉

熊傲君:非農報喜攔截金價,但多頭趨勢難逆轉

關鍵字:非農數據,現貨黃金多頭

導語:上一周,現貨黃金表現依然靚麗,在週五之前仍然不斷刷新歷史,直至非農數據公佈後出現快速的高位回落,才暫停了金價歷史的步伐,並且迎來了罕見的大幅度跳水,不過依然連續第九周收陽。可見,雖然多頭的強勁勢頭受到了阻礙,但現階段還是難以改變趨勢。

非農數據助美元回升

美國勞工部在上周五美盤時段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176.3萬,6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修正為479.1萬。7月份,休閒和酒店業、政府、零售貿易業、專業和商業服務業、其他服務業和醫療保健領域的就業人數顯著增加,增幅創有記錄以來第三高水準。

熊傲君:非農報喜攔截金價,但多頭趨勢難逆轉受非農的利好以外,特朗普還加大了聯邦救濟力度,使得美元短期出現強勢低位反撲,創下自6月11日以來的最大漲幅。此前美元指數因為國際形勢和持續寬鬆的環境下,走出了極弱的趨勢,一度下跌4%,創下10年來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投資者紛紛轉向歐元和貴金屬。

 

黃金吸引力依然巨大

儘管黃金價格迎來了二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不過考慮黃金今年自低位上漲以來,大回調的次數屈指可數,出現高位修正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加上週五收線的緣故,市場選擇高位獲利了結也是合乎常情,不能說黃金的吸引力已經大幅下降,而且未來還有眾多的利好消息在迎接黃金多頭。

熊傲君:非農報喜攔截金價,但多頭趨勢難逆轉比如說,現階段美國正在商討的援助計畫,在與民主黨關於疫情紓困計畫的又一輪談判無果而終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稱,他將建議總統特朗普採取行政行動,以禁止驅逐租客並可能恢復一些失業救濟措施。最近幾個月美國政府的大規模支出可能損害美元,從而進一步讓美元受壓,加上持續寬鬆還將維持數月,這難以讓金價出現大跌。

總結:上周黃金因非農數據出現回調,可能暫時也只是正常的修正局面,至少現階段來看,難以找到多頭趨勢改變的更多線索,所以在此之前,還是要保持看多思路,直至市場出現明顯的轉捩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