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快漲快跌已成常態,現貨黃金暫回1950一線

熊傲君:快漲快跌已成常態,現貨黃金暫回1950一線

關鍵字:現貨黃金漲跌,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本周黃金價格出現非常劇烈的波動,使得整個行情走勢發生巨大的轉折,儘管從中期來說,現貨黃金多頭依然有著不少的支撐,但是短線的大幅度波動也足以震驚市場,尤其是在周初,一度下挫超過100美元,隨後獲得支撐後再次大幅回升,雖然本周沒有什麼重大消息,不過處於歷史位置的金價無疑顯得更加不確定。

 

疫苗問世疊加援助計畫

雖然黃金價格目前有所止跌,但畢竟從2070一線下滑至今也超過了100美元的空間,回調的跡象還是相當明顯的,造成這種高位獲利了結局面的主要原因在於,本周迎來了一些疫情上的好消息。俄羅斯公佈新冠病毒疫苗的利好消息持續發酵,同時市場開始認為,全球經濟將出現更全面更強勁的復蘇。

熊傲君:快漲快跌已成常態,現貨黃金暫回1950一線疫苗如果確認效果,將有效散去持續已久的避險情緒,無疑對金價造成打壓。其次,儘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民主黨和特朗普政府在新一輪疫情援助方案上的觀點相差甚遠,不過如果援助計畫最終能夠達成,將很大程度上對美元指數造成利好,從而限制黃金未來上行的空間。

暴跌過後金價逐漸企穩

自上周五非農數據公佈後,金價實際上已經開展高位回落的勢頭,不過來到了本周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其中在週二出現了驚天暴跌,不但跌破2000大關,甚至一度失守1900關口,讓投資者較為驚慌,不過幸好隨後獲得支撐強勢反撲,日內上下幅度相當驚人,現階段,黃金價格已經重新企穩1900上方震盪上行。

熊傲君:快漲快跌已成常態,現貨黃金暫回1950一線目前對於黃金的中長線看法,依然維持不變,多頭趨勢已定並非能用個別交易日終結,但是短期的不確定性是明顯加大的,尤其是目前相對進入了分水嶺時期。由於對經濟復蘇前景的擔憂持續存在,以及央行和政府暗示將對經濟提供進一步的支持,現貨黃金邁向連續兩天上漲,較大的波幅或將使得部分穩健投資者尋求更加波動平穩的資產。

總結:目前疫情帶來的影響,促使金價上漲很可能也只是第一階段,後續的持續寬鬆環境才是進一步的刺激,所以短期出現調整還是比較正常的,畢竟這段上漲近400多美元的行情幾乎沒有出現較大的修正,經濟復蘇仍任重道遠,美元要重拾漲勢困難重重,都會給後市提供支撐,當然短期的操作上要更加嚴謹地關注好每日的節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