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再迎超級周,三大央行紀要攜手全球央行年會!

熊傲君:現貨黃金再迎超級周,三大央行紀要攜手全球央行年會!

關鍵字:現貨黃金超級周,全球央行年會

導語:繼上周現貨黃金走出過上車行情後,本周可能再次迎來刺激消息引爆市場。不過,以往的超級周也曾經多次讓人失望,所以具體情況最好還是觀察三大央行紀要的發佈以及全球央行年會的指引,不論如何,從基本面上來看,本周必然是比較關鍵的一周,乃至於未來一段時間的金融市場都有牽連。

 

三大央行紀要登場

三大央行紀要主要還是觀察各國是否還會進一筆擴大寬鬆,儘管調整的空間已經相當有限。而首先出爐的是週二的澳洲聯儲紀要,在8月4日的澳洲聯儲決議上,澳洲聯儲按兵不動,但是自8月5日開始在二級市場購買公債,市場將瞭解澳洲聯儲購買的理由,以判斷澳洲聯儲的下一步動向。

熊傲君:現貨黃金再迎超級周,三大央行紀要攜手全球央行年會!到了週三,毫無疑問最重要的便是美聯儲紀要,美聯儲7月決議維穩政策措施不變,決議措辭中規中矩,提到了疫情風險,但也強調了經濟活動水準已經開始回穩的現況。但隨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講話措辭偏向悲觀,繼續強調了疫情的影響。最後的歐央行紀要,7月歐銀決議歐洲央行按兵不動,但是資產購買計畫下的淨購買額將為每月200億歐元,所以同樣市場會從中尋找擴大寬鬆的線索和可能。

 

全球央行年會任務巨大

本次傑克遜全球央行年會,採用線上的方式舉行,這是自1981年以來首次不在當地舉行。由於史無前例的寬鬆措施使得全球央行接近政策極限,市場將關注全球央行如何應對當前以及以後的挑戰,最重要的是將會選擇如何退出。這對於未來的貨幣政策有著重要的指引,這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黃金價格的命運。

熊傲君:現貨黃金再迎超級周,三大央行紀要攜手全球央行年會!在黃金價格目前的技術面上,儘管上周出現了急速的回落,但目前逐漸企穩後再次回升,如果能夠延續節奏,未來甚至可能再度測試2000大關,這也表明實際上仍不可看小多頭的能力,尤其是在中長期,這段回落還是屬於合理的調整階段,對趨勢尚未形成威脅,所以本周依然要密切留意節奏的呈現,考慮是否還有低多的可能。

總結:其實自黃金價格創新歷史新高後,每一天的幾乎迎來了超級行情,所以本周雖然消息眾多,但對於黃金而言,或者只是錦上添花,近期的波動和節奏都比較快,短線上要尤其主要好風險保護,本周如果能企穩進一步反彈,這多方很可能還會保持上攻,反之則有望迎來一段時間的震盪修正行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