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初請數據再現擔憂,現貨黃金短期多空爭奪激烈

熊傲君:初請數據再現擔憂,現貨黃金短期多空爭奪激烈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初請失業金人數

導語:現貨黃金近幾周的波動都非常大,自進入8月份以來,金價創出了歷史新高後突破2000大關,再到非農後的高位大幅回落,目前進入了非常寬幅的高位震盪當中,行情的波動和反復性劇烈,明顯加大了短期的交易難度,主要在於利好的因素有所動搖,多空的爭奪將會愈發激烈,市場的態度也暫時變得不確定。

 

多個利好因素疑轉變

此前由於多個重大的利好消息,讓黃金的多頭變得無可匹敵,也是刷新歷史的主要原因,包括疫情持續惡化,經濟復蘇緩慢,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潛在地緣政治衝突等等,不過到了近日,這些利好因素似乎開始有些動搖,例如疫情數字有所降低,雖然未完全控制,但疫苗的好消息不斷傳出,會讓市場的避險情緒有所減退。

熊傲君:初請數據再現擔憂,現貨黃金短期多空爭奪激烈其次,本周的重點美聯儲會議紀要出爐,對於未來提供更明確利率路徑指引一事,美聯儲官員似乎改變了之前的積極態度,這一度讓美元指數大幅回升,而不斷炒作的援助計畫,據最新消息報道,民主黨似乎願意暫時妥協,降低預算與共和黨達成協議,這些事件都會讓黃金此前的利好力量有所降低。

大背景短期難以扭轉

雖然利好條件有些改變,但大背景卻難以在短期內扭轉,這更多的很可能還是適當的回調現象,在美國經濟出現明顯復蘇之前,黃金的多方始終會持續獲得支撐。正如昨晚公佈的初請失業金數據,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國單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在前一周首次下降到100萬以下後,再次突破100萬,達到110.6萬。

熊傲君:初請數據再現擔憂,現貨黃金短期多空爭奪激烈遭受疫情的衝擊,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累計已超過5000萬,這意味著美國的就業市場依然不樂觀,恐怕在未來幾年都會備受考驗。因此,長期的利多條件目前不存在太大改變的可能,這也是為何強調大趨勢難改的主要原因,不過短期的一些微妙變化,會使得行情變得劇烈,以及存在一些調整的空間,所以在操作上需要變得更加謹慎。

總結:此前強調過,本周是超級周,而事實上行情也確實較大,但是好戲尚未結束,下周將迎來全球央行年會,屆時將會關注到更多的未來貨幣政策線索,對於金融市場或將迎來更大的衝擊,黃金價格的行情自然也會受到較大的牽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