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全球央行年會將近,黃金維持弱勢震盪

王垣鑫:全球央行年會將近,黃金維持弱勢震盪

關鍵字:全球央行年會、現貨黃金

本周現貨黃金開盤後,雖價格出現上攻過程,但1950美元/盎司一線壓力效果強勁,價格直接沖高回落,收回漲幅後開啟震盪回落走勢。昨日金價回踩至近期主要低點區間1924-1925後,小幅反彈但未能站穩,隨即進一步回踩至1914美元/盎司一線低點。從結果來看,目前該位置支撐仍在生效,金價在觸及該位置後反彈,截止至午間仍交投於1920-1935區間內。

王垣鑫:全球央行年會將近,黃金維持弱勢震盪

美國經濟增長面臨不確定性

雖然一年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向其他央行官員發出警告,稱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帶來極大風險,但在鮑威爾本周準備在美聯儲年度央行官員大會上發表演說之際,當前的不確定性以及對經濟成長造成的威脅比以往都更為嚴重。包括新冠病毒擴散速度會有多快、還會有多少人死於新冠病毒、以及美國國會是否會推出新一輪的刺激、若真有刺激方案規模會有多大等等。

在此背景下,市場預計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開場演說時,將說明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架構的最新進展。同時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升高,可能增加美聯儲加強其政策武器庫的壓力。

 

現貨黃金關注日線均線壓制

本周關注的焦點事件全球央行年會,將在8月27-29日舉行。年會開始前現貨黃金價格呈現出震盪的格局,而隨著日線ma5均線壓力的下移,震盪區間開始出現向下收窄的跡象。震盪高點自1950一線下降至1940下方,但低點仍維持於1910附近。

目前日線ma5均線提供有效壓力,雖然價格低點仍在堅持,但從周線圖上可以看到,金價在跌破ma5均線支撐後,下方ma10均線支撐位於1880一線位置。目前價格震盪的低點沒突破,很有可能是因為市場等待全球央行年會,持觀望情緒居多而導致的結果。

所以,在本周剩餘的時間內,年會沒出現重大利多消息的情況下,價格位於日線ma5下方,建議保持逢高做空思路,穩健建議空間暫時只看到1910附近,下方位置建議等1910一線確認破位後再考慮。若是出現向上突破的情況, 則先留意回1955一線位置反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