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全球央行年會來襲,寬鬆之路還有多長可走?

熊傲君:全球央行年會來襲,寬鬆之路還有多長可走?

關鍵字:全球央行年會,寬鬆貨幣政策

導語:在馬上結束八月份之際,市場將迎來重磅的全球央行年會,雖然黃金價格在本月月初就已經成功創出了歷史,而且近期的波動範圍和反復性都比較大,但很可能只是開端,接下來的年會、非農以及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很可能會對金融市場再次洗盤,而本次會議的話題毫無疑問仍然是對於寬鬆的話題。

鮑威爾即將發表重要講話

從今晚開始,將進行為期三日的全球央行年會,屆時會有各地的重要央行關員發表講話,對市場影響至關重要。其中,為此,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傑克遜霍爾年度專題研討會上就期待已久的“貨幣政策框架評估”發表講話。評估主要關注新的通脹策略。根據美聯儲公開活動時間表,本次演講將以視頻方式進行,並向公眾直播。

熊傲君:全球央行年會來襲,寬鬆之路還有多長可走?預計在新機制下,美聯儲將尋求在一段時間內把平均通脹率保持在2%左右水準,還會調整對待最大化就業的策略。雖然鮑威爾未必會宣佈進一步的詳細行動,但至少會給到了極大的市場暗示作用,除了鮑威爾外,包括英國行長,加拿大行長,都會陸續發表近期經濟的觀點,以及未來的寬鬆之路。

維持低利率或是唯一出路

在實施新的貨幣政策策略後,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還將維持長期的低利率環境,把短期利率至少未來五年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在6月會議上,美聯儲17位貨幣政策決策者一致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在今明兩年將保持在零附近。除了兩人以外,其他委員都認為該低利率會一直持續到2022年。

熊傲君:全球央行年會來襲,寬鬆之路還有多長可走?官員們將在下個月的會議上提供最新的季度預測,包括對2023年的首次預測,如果能夠基本確認屬實,這意味著寬鬆的環境會長期延續,對於黃金價格而言無疑是好消息。即使通脹有望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回升,但要回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相信任重而道遠,在此之前,黃金是無法出現熊市的可能。

因此,從長期來說,在處於一個較為寬鬆的低利率環境下,黃金的前景依然是比較樂觀的。不過從短期上出發,可能會面臨一些不確定的因素,包括大選等等,所以本周的全球央行年會很可能只是一個開端,會為未來的環境奠定基調,但後續的衍變相信還需要不斷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