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月線收官之際,現貨黃金五連陽或終結

熊傲君:月線收官之際,現貨黃金五連陽或終結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黃金利好因素

導語:來到本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黃金價格暫時依然保持高位震盪為主,鑒於晚間節奏不算太快,要破高的難度無疑加大,目前月線是一根十字小陰線,如果美盤後段未能突破日內高點,那麼黃金將終結連續五個月的上漲,不過由於後續利好消息依然提供支撐,現貨黃金依然未到看空的時間點。

本月迎來了一些樂觀信號

進入八月份後,金價的節奏上實際並沒有放緩多少,只是不再是無腦地不斷上漲,中間也有較大的回撤幅度,盤中的波動範圍加大,反復性也不斷加強。這主要是因為前期的一些利好因素稍微發生了動搖,這對於短期的上漲空間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不過大背景未改變的情況,也無法帶來太大的調整力度。

熊傲君:月線收官之際,現貨黃金五連陽或終結近段時間疫苗不斷傳來好消息,成功緩解了市場的避險情緒,俄羅斯註冊全球首支新冠疫苗,許多黃金多頭在當時出現了明顯的獲利了結跡象。除此之外,美國7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高於預期,失業率連續三個月走低,美國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小幅上修至-31.7%,這都對美國經濟獲得一些信心幫助。

大利好背景短期無法改變

儘管今個月黃金未能收陽,市場也出現了一些樂觀的聲音,不過這不代表空頭市場已經來臨,嚴格意義上來說,目前依然是利好因素佔據主導,黃金多頭遠遠未到終止的階段。正如上述所提,雖然就業市場有所改善,但美國至今未能有效控制疫情,帶病復蘇的經濟正面臨著巨大的不確定性。

熊傲君:月線收官之際,現貨黃金五連陽或終結而進入九月份開始,美國大選的話題將會進一步炒作,目前多個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援率高於特朗普,市場擔憂美國政策的延續性可能受到影響,再加上拜登可能會增加對富人的徵稅,推升了一下擔憂情緒。另外,此前一直鬧得沸沸揚揚的救助方案,目前面臨擱置的階段,共和黨希望縮減刺激規模,僅出臺1萬億美元的刺激,而民主黨則希望這一數字是3萬億。雙方就刺激規模分歧過大,導致刺激方案遲遲未能達成一致。

由此可見,現貨黃金雖然月線連陽遭到終結,但從技術面上來看,這也只是一根十字線,況且本周可能就有機會續漲,這對於整體中期趨勢並沒有造成破壞;而在基本面上,美聯儲長期的低利率環境,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等等,都將會持續給予黃金利好的因素,所以現貨黃金未來一段時間依然備受市場看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