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相比之下,現貨白銀甚至有更大的上漲前景!

熊傲君:相比之下,現貨白銀甚至有更大的上漲前景!

關鍵字:現貨白銀上漲,現貨白銀行情

導語:作為黃金的小老弟,現貨白銀一直很容易被投資者所忽視,但隨著今年的一波強勁升勢,價值實現翻倍之後,似乎終於引起了大家的關注,其實白銀的投資時間也已經比較長久,而且其穩定性不亞於黃金,根據歷史的走勢而言,目前白銀上升價值的前景,甚至可能比黃金更加可觀。

白銀今年的漲幅遠超黃金

儘管白銀的表現在近兩年沒有黃金那麼亮眼,但其實是一方面白銀存在一些滯後的現象,另一方面黃金的歡迎程度要更加高。實際上,在今年的白銀,雖然在年初一度大跌至11美元稍上位置,不過隨著市場的轉變,白銀跟隨黃金上漲,而且一度飆升至30美元附近,幾乎能夠創下三倍的增值率。

熊傲君:相比之下,現貨白銀甚至有更大的上漲前景!

當市場把所有目光都放在黃金突破歷史新高之際,白銀也正在悄悄的上漲,從收益率來計算的話,黃金在年初開盤的位置大概在1520美元,目前大概1940附近,上漲了420美元,幅度為27.6%,最高價為2075,最低價為1450,所以理論上最大漲幅為43.1%。而白銀年初開盤價為17.91,目前大概26.6,上漲了48.5%,最高價29.8,最低價為11.26,理論上最大漲幅為164.6%,可見其幅度在今年絕對遠高於黃金。

未來空間從預見上更大

除了今年的幅度比較外,我們還可以參照過去的歷史空間,由於黃金價格目前已經突破歷史,所以上方還有多大的前景,我們無法判斷,最多能參照的是上一次金融危機帶來幅度,當時黃金上漲了一倍有多,但目前大疫情帶來的漲幅只有30%,但白銀當時差不多上漲了近四倍,同樣更加瘋狂。

熊傲君:相比之下,現貨白銀甚至有更大的上漲前景!鑒於白銀目前離歷史高位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它的上漲空間,在中期的時間裏,可能會比黃金更加可觀,而且當黃金上漲時,白銀大概率也會跟隨,當幅度更加可觀時,大家是否應該考慮也配置一些白銀的資產呢?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以來,交易所交易基金增加了8800噸白銀。

在目前的經濟背景下,美元走軟、實際利率暴跌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是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所有這些因素都促使投資者尋求貴金屬作為避險資產,所以作為老二的現貨白銀,自然也當仁不讓,現貨黃金我們依舊要持續配備,但是大家要開始重視白銀的上升價值,未來也不妨增加白銀的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