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上周回顧,鴿派市場難以打破近期節奏

熊傲君:現貨黃金上周回顧,鴿派市場難以打破近期節奏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黃金市場基本面

導語:在過去一周的黃金走勢當中,整體依然保持高位震盪為主,雖然在周初一度出現了短線的拉升,但可惜未能延續,並且在美聯儲和英國央行雙雙釋放鴿派信號後,反而造成了高位的小幅回落,這讓黃金無法打開進一步的方向和空間,鑒於本周消息相對平淡,黃金的節奏恐怕仍需時間打破。

美聯儲釋放極鴿信號

上周四淩晨的重頭戲,美聯儲公佈了最新的利率決議,並且發佈了點陣圖,以及鮑威爾出席了新聞發佈會。整體措辭顯示,美聯儲將維持長期的低利率環境,甚至可能到2023年,不過鮑威爾卻對於經濟的恢復保持了一定的信心,並上調了經濟預期,這是短期打壓金價的最主要原因。

熊傲君:現貨黃金上周回顧,鴿派市場難以打破近期節奏黃金價格自創出歷史新高並突破2000大關以來,一直保持高位震盪為主,儘管大背景對於價格依然利好,但始終未能延續,也讓投資者開始擔憂回落調整的可能,個人認為即使如此也是合理的,無須過於擔憂,在短期上要注意好盤中節奏即可,緊接著的美國非農數據和大選衝刺,都隨時可能再決出新一輪的趨勢。

英國央行同樣維持政策

相隔一日後,英國央行也公佈了利率決議,結果顯示,維持0.10%基準利率、200億英鎊央行企業債購買規模和7450億英鎊央行資產購買規模不變,這基本符合市場的預期。但與此同時,英國央行承認失業率持續上升的風險仍然存在,經濟前景仍然異常不確定,在政府就業支持計畫解除後,勞動力市場仍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

熊傲君:現貨黃金上周回顧,鴿派市場難以打破近期節奏總體來說,英國央行同樣是偏鴿的態度,基本承諾了未來暫時都不會調整貨幣政策,直至通脹率到了一定的地步再考慮。另外,英國還有一個潛在的風險在影響,也是央行保持謹慎的因素之一,就是關於脫歐方面的談判,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有破裂的風險,有可能出現無協議脫歐的局面,這將會進一步打擊英國的經濟復蘇。

超級周沒有帶來超級行情,我們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但考慮到目前市場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外線索,保持謹慎也是可以理解,畢竟價格現在始終還是處於歷史位置上。到了本周,可能數據消息比較淡薄的時候,說不定突如其來就會爆發不錯的行情,所以大家依然要提高警惕,每日做好正確的計畫執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