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瘋狂反撲,黃金價格難逃調整命運

熊傲君:美元瘋狂反撲,黃金價格難逃調整命運

關鍵字:美元指數走勢,黃金價格調整

導語:本周雖然市場上的經濟數據不算特別多,但是卻絕對沒有就此安靜下來,在疫情二次爆發跡象愈發明顯之際,市場再次卷起了“美元熱”,加上全球股市的連續下滑,這讓投資者紛紛增持美元,所以本周美元指數展開了強勢的反撲,一舉回到94上方,這也導致了黃金價格備受牽連。

美元指數刷新八周新高

美元指數在本周獲得了多重的利好因素,首先歐洲地區的疫情出現反復性,近段時間的氣氛再度緊張起來,英國可能再次實施封鎖,加劇了市場的憂慮情緒。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在三月份,美元就出現過一次瘋狂飆升,當時由於美國疫情大爆發,引起了美元荒,這也讓當時正在上漲的金價一度出現了200多美元的回落。

熊傲君:美元瘋狂反撲,黃金價格難逃調整命運除此之外,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落下帷幕後,市場暫緩了對於政策進一步寬鬆的預期性,在未給出進一步實質性的資訊之際,且暗示未來不會進一步擴大刺激的規模時,令市場感到有些失望,也會推動美元的反彈。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此前表示,歐洲央行正在對歐元升值保持關注,在口頭上打壓了歐元,也會導致對立貨幣美元獲得支撐。

黃金價格破掉前期低位

在美元的瘋狂反撲下,本週一路過關斬將,從93下方漲至94上方,這使得黃金價格終於迎來了罕見的較大幅度回調,不但使得短期方向更加清晰,也讓之前的熱度大幅降溫,一舉擊破了1860的支撐,也創下了7月22日以來的新低,這或預示著在下周非農到來之前,黃金的趨勢都會在短期顯得比較疲弱。

熊傲君:美元瘋狂反撲,黃金價格難逃調整命運另外,美國出臺刺激措施的不確定性也在持續施壓金價,市場也不時傳來一些樂觀的聲音,一旦刺激計畫通過,還會繼續利好美元。而近期黃金和股市的相關性同樣明顯增強,兩者都受益於美聯儲持續寬鬆的措施。因此近期美股持續回落的走勢,也引發了黃金部分跟隨性拋盤,而且部分投資者也需要抽離黃金市場的資金以保證股市的安全倉位。

不過儘管如此,我們依然不用看衰黃金的未來前景,這實際在技術面上,是早已經應該出現的技術性回調,在大背景寬鬆環境且未來有高通脹的背景下,黃金價格是很難轉變為空頭市場的。而黃金ETF連續的兩個交易日超10噸,也凸顯了低位買需的強勁,所以我們的結論應該是,短期可能出現深度回調,但中期方向依然企在多頭一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