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全球股市又要崩盤?持續不穩定或已成常態

熊傲君:全球股市又要崩盤?持續不穩定或已成常態

關鍵字:全球股市動盪,資產貨幣表現

導語:進入下半年以後,好不容易隨著疫情的有所好轉,股票市場似乎逐漸出現起色,但隨著近段時間全球股市的再度崩盤,引起了投資者的極度憂慮,進入九月份後,美股連續三周下跌,似乎又回到了當初的局面,這似乎已經足以告訴大家,在全球經濟完全恢復之前,股市市場的不穩定局面或將習以為常。

全球股市上周重挫

受疫情的二次衝擊下,全球股市都遭遇了大幅度的拋售,因投資者決定捨棄風險貨幣資產,把資金轉向暫時更加安全的美元。尤其是歐洲的疫情復發跡象明顯,上周一錄得了三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英國首席科學家顧問警告稱,如果疫情繼續以目前的速度發展,到10月中,英國單日新增病例可能會高達5萬例。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周日表示,第二次實施全國封鎖是可能的。

熊傲君:全球股市又要崩盤?持續不穩定或已成常態受此影響下,歐洲各國股市皆出現崩盤的現象,倫敦富時100指數是歐洲受創最嚴重的績優股指數,下跌約3.4%,錄得逾三個月來最差單日表現。英國中盤股富時250指數下跌4.0%。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3.2%,為6月初以來最大跌幅。旅遊重地希臘股市跌幅超過4%,德國、比利時等歐洲股指跌幅普遍超過3%。

美股暴跌帶領節奏

而最令市場擔憂的是,美國股市同樣應聲下跌,並且使得其他資產貨幣紛紛打破了近段時間的節奏,美東時間上周三,美國三大股指紛紛大跌,道指下挫逾500點,納指跌3%,標普500指數跌超2%。美國大型科技股全線收跌,蘋果跌超4%,穀歌跌超3%,特斯拉重挫逾10%。

熊傲君:全球股市又要崩盤?持續不穩定或已成常態美股的下跌,導致最先得益的毫無疑問是美元指數,因為大家都決定再次持有美元尋求避險,這與半年前的美元大漲局面相當相似,這也使得黃金價格在近期出現了明顯的回撤修正,其餘非美貨幣也紛紛走弱,包括油價也受到壓制,當股市這種不穩定性延續到其他資產貨幣時,這個市場就會顯得相當混亂,但現階段,恐怕是不得不接受的常態。

近段時間股票的動盪,也再次告訴大家,目前投資股票可能仍然不是比較穩定的選擇,即使是A股,也明顯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影響,所以大家要注意幅度和空間,同時在目前比較嚴峻的時間點上,還是建議持有一些避險資產更加安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