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近期首度不及預期,現貨黃金卻高位回落

熊傲君:非農近期首度不及預期,現貨黃金卻高位回落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非農資料公佈

導語:進入十月份後,黃金價格的波動依然不小,不過短期的反復性還是讓人難以捉摸,上周整體黃金價格整體以低位回升為主,伴隨著市場的一些避險情緒滋生,使得金價一度回到1900大關上方。而備受市場矚目的非農資料也是表現不及預期,但卻意外出現不升反跌,最終勉強收在1900一線附近。

公共衛生事件揮之不去

自年初爆發疫情以來,全球一直處於灰霾當中,沒想到直至目前為止,依然沒有辦法完全控制住,近段時間更是出現二次爆發,歐洲各國都重新考慮進行封鎖,而美國的新增資料更是一直居高不下,連總統特朗普也染病在身,這使得市場憂慮進一步升溫,全球經濟復蘇之路恐怕也是漫長且艱辛。

熊傲君:非農近期首度不及預期,現貨黃金卻高位回落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美國經濟的救命稻草依然刺激救助計畫,這個一直無法落成的方案,近期有望重新商議。美國眾議院週四批准了民主黨提出的一項2.2萬億美元的計畫,以進一步緩解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的經濟壓力。與此同時,眾議院議長佩洛希和白宮仍然未能達成一項兩黨協定。

非農資料進一步減速

雖然非農已經連續數月表現好於預期,但是前期我們已經可以發現增速明顯減慢,而上週五最新出爐的資料更是直接不及預期。美國勞工部公佈資料顯示,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66.10萬,失業率7.9%。資料顯現出美國經濟進入了一個關鍵的階段,因為失去了大量美國政府的救助,而11月美國大選又即將到來,外加疫情繼續,充滿了不確定性。

熊傲君:非農近期首度不及預期,現貨黃金卻高位回落不過資料不及預期卻沒有讓黃金價格進一步上行,反而出現了高位快速回落,這可能市場仍然抱以一定的樂觀情緒,因為失業率確實在持續下降,而且美國勞工統計局稱勞動力市場的改善反映了受新冠肺炎疫情抑制的經濟活動繼續恢復,以及為控制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加上週末收市的緣故,可能也出現了一些高位獲利了結,導致黃金無法延續漲勢。

上周的資料和消息都非常多,但相比起此前,黃金價格的走勢卻並非太過於劇烈,市場目前的狀態雖然不安,卻不敢輕舉妄動,畢竟好戲還在後頭,在美國大選來臨之際,恐怕不會直接拉出大單邊的行情,而是會不斷加劇日內的反復性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