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前夕,金價關注1870-1890區間

王垣鑫: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前夕,金價關注1870-1890區間

關鍵字:現貨黃金,刺激方案

本周現貨黃金價格開盤小幅下跌後,於1886美元一線受支撐震盪走高。但在站上1900美元整數大關後,兩度向上測試1920美元一線失敗,昨日晚間出現大幅度回落,回落幅度超過50美元。截止至今日早間金價最低回踩1872美元一線,目前回落趨勢暫時放緩,價格反彈調整至1880美元上方。

 

特朗普叫停刺激方案談判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警告稱,如果沒有足夠的政府援助,美國的經濟復蘇將疲軟,提供過多刺激措施不會帶來問題。週二,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多位美聯儲官員呼籲更多的財政刺激,一度幫助美國股市上漲。在此之際,美國兩黨正因為新刺激方案而陷入談判僵局,共和黨反對更大規模的救濟方案。

但就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就增加財政刺激發出最強烈呼籲僅幾小時後,特朗普告訴其談判代表,停止與民主黨就刺激方案進行會談。並在一條推文中表示,已指示其代表停止談判,直到大選結束。一旦特朗普獲勝,將立即通過一項大規模的刺激法案,重點放在幫助勤懇的美國人和小型企業上。

王垣鑫: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前夕,金價關注1870 1890區間

後市需關注低位區間防守情況

前段時間現貨黃金價格震盪反彈回1900整數關口之上,但在觸及前方密集低點壓力位置1920美元一線後,未能成功取得進一步突破。昨日晚間更是出現超過50美元的大幅下跌行情,價格在短暫刺破1880美元一線,觸碰前方低位震盪區間頂部支撐後放緩跌勢。從日線上看,macd指標雙線仍處於金叉過程當中,kdj指標三線拉回調整完畢進入方向選擇期,1870-1880區間是否能支撐金價重回1900大關上方,將成為後市多頭是否能延續的關鍵。若後市金價跌破此區間,則向下拐頭的ma5均線壓力有效,空頭趨勢有望進一步延續。

日內方面4小時級別macd指標雙線死叉向下運行,暗示前方震盪上行過程已經告一段落,但kdj指標走低,短時間內有調整的需求,晚間美聯儲將公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因此美盤前金價走勢或將以震盪為主,歐盤可以先留意1880-1890區間及其突破方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