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市場不確定性加劇,黃金價格仍有上漲機會

熊傲君:市場不確定性加劇,黃金價格仍有上漲機會

關鍵字:黃金價格走勢,國際市場動態

導語:實際上,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裏,黃金價格都基本保持高位震盪為主,自創出歷史新高後,短期方向也開始變得不夠清晰,但是盤中的波動依然非常劇烈。所以黃金市場還是比較活躍的,只是現階段陷入了相對比較掙扎的時間點,多空交替博弈,加上未來的不確定性事件增加,黃金多頭暫時還是掌握了主動。

市場聲音依然向好金價

近段時間主要的市場焦點在於美國的財政救助方案上以及全球的疫情狀況,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也中招,所以導致市場一度非常混亂。不過,逐漸康復的特朗普開始對財政救助計畫進行入手,持續的反復也讓市場一波三折,在叫停全面援助議案磋商兩天後,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國會旨在進一步緩解新冠疫情影響的磋商已經重啟。

熊傲君:市場不確定性加劇,黃金價格仍有上漲機會財政救助方案是目前美元比較依賴的救命稻草,儘管近期有些反彈,但不足以扭轉整個偏弱的局面,當然實際效果還需持續留意。但與此同時,歐洲央行等其他國家央行也偏向進一步擴大刺激,以及拜登勝選的概率正在上升,都在短期之內對美元構成利空,從而支撐黃金走高。

疫情二次爆發歐洲加大寬鬆

進入秋季後,疫情反復的勢頭明顯,從西班牙到烏克蘭在內的多個歐洲國家新增新冠病例數創新高,這使得歐元區經濟復蘇受阻。政府擔心大範圍限制可能導致經濟再次崩潰,因此推動地方當局採取局部限制。包括巴黎和柏林在內的多個城市制定了更嚴格的規定,試圖遏制被認為是加劇疫情擴散的社交活動。

熊傲君:市場不確定性加劇,黃金價格仍有上漲機會在疫情的不斷衝擊下,歐洲各大央行不得不考慮加大力度對經濟進行刺激,歐洲央行9月9-10日會議的記錄顯示,“鑒於不確定性上升,我們有理由對政策保持‘放手’,需要仔細評估包括歐元匯率在內的所有獲得的資訊,並保持在必要時採取適當政策行動的靈活性。”這也促使近期的歐元走勢出現一定的回升。

由於市場陷入僵局,所以金價也不敢走得過於直接,而是保持寬幅的高位震盪為主,在交易上其實機會更加充足,不過風險自然也加大。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隨著大選的臨近,這種不確定性會繼續加大,一旦特朗普無法連任,意味著整個市場都會重新洗盤,屆時美元和黃金的走勢或也會迎來更清晰的轉捩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