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刺激方案仍是近期焦點!金價多頭提前反攻迎戰!

熊傲君:刺激方案仍是近期焦點!金價多頭提前反攻迎戰!

關鍵字:美國刺激方案,現貨黃金價格

導語:在公共衛生事件的進一步爆發之際,全球經濟的復蘇進程再次引起憂慮,近段時間,美國市場一直圍繞刺激方案去展開,這是美國經濟目前的唯一出路,但始終在資金上未能達成一致。不過,特朗普已經加緊行動,希望在大選前出爐,這將會對近期的黃金和美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此之際,黃金價格已經開始率先反彈。

 

刺激方案仍然存在不確定性

在持續僵持的情況下,近期特朗普提出了1.8億的刺激方案,該方案將包括航空企業、小型企業的救濟以及薪酬保護計畫,較此前提議的1.6萬億美元規模有所上調,依然但遭到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共和黨人的一致反對。原因在於計畫依然不完善,且資金不夠充足,引起兩黨的共同反對。

熊傲君:刺激方案仍是近期焦點!金價多頭提前反攻迎戰!現階段,雙方爭執互相指責對方,應對刺激案談判缺乏進展負有責任,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稱,他預測談判還會繼續進行。另外,多位美聯儲官員仍跟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步伐,呼籲財政刺激,這暗示無論時間早晚,美國終究將會推出財政刺激,這給金價提供支撐。

歐洲多國經濟面臨困境

在二次疫情爆發的影響下,歐洲各國的每日新增數字依然十分驚人,這讓經濟再次遭受打擊,目前歐洲多國已經開始在考慮實施更多的寬鬆政策,以幫助經濟穩定下來。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對通脹前景不滿意,至於是否需要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將在每次會議上根據具體情況再做決定。

熊傲君:刺激方案仍是近期焦點!金價多頭提前反攻迎戰!目前市場普遍預期歐洲央行將在12月份擴大購債規模,這支持投資者不斷買入黃金抵禦通貨膨脹。儘管從長遠背景來看,黃金依然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間,不過、價格要想短期之內再次回到2000大關,恐怕還需要更多的刺激力度,例如美國大選是否會出現什麼意外的變數。

毫無疑問,近段時間的焦點,我們應該放在美國的刺激計畫身上,這會左右美元和黃金的走勢,當然馬上到來的大選,以及歐元區的各項貨幣政策,同樣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從短期來看,黃金的波動將會繼續劇烈,應按照每日的節奏去制定適當的交易計畫。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