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多重支撐被無情跌破,後市黃金或面臨中線續跌

王垣鑫:多重支撐被無情跌破,後市黃金或面臨中線續跌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現貨黃金在上週五大幅反彈突破1900整數關口上方後,多頭直接將價格拉升至1930美元下方,本周開盤金價更是將高點刷新至1933美元一線。不過隨後多頭並未能進一步取得戰果,經過短暫橫盤過程後,金價向下跌破1920美元一線重要關口,雖然價格在1910美元一線支撐一度出現反彈並收回日內跌幅至1920一線上方,但晚間美盤金價大幅跳水,1920、1910、1900、1890關口接連被突破,目前金價處於低位區間中震盪調整。

 

歐洲第二波疫情影響或降低

荷蘭央行主席暨歐洲央行管委克諾特週二表示,新一波冠狀病毒感染正在減緩歐洲經濟復蘇,但其影響可能不及第一波。克諾特稱,“我們有理由相信第二波疫情造成的衝擊不會像第一波那樣劇烈,我們對第一波疫情完全沒有準備。現在我們對病毒有了更多的瞭解,企業也學會了做出可能的調整,比如通過線上零售。”

但克諾特補充說,為抗擊新一波疫情而實施的新限制措施正開始令增長放緩。“早期指標顯示,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很明顯,第二波感染將會阻礙經濟復蘇,但是現在判斷影響程度還為時過早。”克諾特表示,歐洲央行將關注情勢的發展,看是否有必要延長其緊急支援措施,但需要更多有關經濟前景的資訊才能做出決定。

但他強調,隨著歐洲各地實施新的封鎖和其他措施,各國政府和央行需要繼續支援面臨失業風險的企業和工人。“過早結束這些措施的成本,要高於維持這些措施超過所需時間的成本。我們必須避免同時撤走這些措施。當時機到來時,退出必須是漸進的、可預測的”。

王垣鑫:多重支撐被無情跌破,後市黃金或面臨中線續跌

現貨黃金需警惕中線續跌

從周線圖上看,目前大趨勢仍處於震盪上行過程當中,但短時間內金價正進行回檔。目前macd指標雙線死叉,ma5均線向下運行不能提供支撐,雖上周金價收線突破ma5均線,但若不能將價格維持於ma5之上,直至ma5均線拐頭向上的話,後市仍是有機會重新回歸跌勢。

目前,kdj指標三線拉高後,隨著價格回落有重新死叉跡象,若本周剩餘時間金價進一步回落,kdj指標向下開口配合macd指標死叉,發出看空信號,後市價格或將重新回踩1850美元一線,甚至往回測試1800整數關口。

而關於本輪金價周線回檔是否將繼續延續的線索,還可以關注日線級別方面的情況。目前日線ma5均線向上運行,macd指標仍在金叉過程當中,雖然短時間內價格跌破ma5均線,但若能在今明兩天時間內重新站上1900整數關口上方,甚至1920上方,那麼,現時反彈形態未破壞的情況下,後市依然看有機會延續震盪反彈至1940-1955區間。但若價格持續弱勢,一旦日線macd指標死叉,配合周線的死叉,金價或將面臨中線級別的續跌行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