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好消息!黃金價格多頭終於迎來重磅炸彈!

熊傲君:好消息!黃金價格多頭終於迎來重磅炸彈!

關鍵字:黃金價格上漲,利好金價因素

導語:自經濟遭遇重挫以來,黃金價格一直處於高位當中,不過由於市場採取了各項的政策後並沒有更多的後文,也使得黃金多頭的強勢局面暫時有所收斂,保持了近兩個多月的寬幅震盪走勢。而近期,影響黃金短期走勢的毫無疑問是財政刺激方案,當然後續的脫歐情況和美國大選也屬於潛在的風險因素。

刺激方案有望即將達成一致

在持續的僵持後,近日刺激方案似乎終於傳來了樂觀的聲音,有望在談判當中達成一致,這對於黃金多頭來說,猶如獲得了強心針。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二表示,她對本周就一項刺激方案達成一致抱有希望,這對在大選之前通過相關議案至關重要,也提升了市場對大選前出臺新一輪刺激計畫的預期。

熊傲君:好消息!黃金價格多頭終於迎來重磅炸彈!刺激計畫的影響力牽動著整個金融市場,包括美股,美元和黃金都在觀察其進展,標普500指數週一跌1.6%,週二在佩洛西指出取得進展後一度漲1.5%。美元指數週二下跌,也一度創下近一個月的新低。當然在目前的階段,黃金也許很難再複製此前的強勢節奏,畢竟後續大選也是近在眼前,但至少對於短期的方向可能會變得更加清晰一些,具體情況也是今明兩日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

金融超級月正在向市場揮手

離十一月份已經越來越迫近了,首先登場的就是萬眾矚目的大選,這場決戰將在11月3日舉行,相信四年前大家已經見識過威力,在目前的非常時期下,造成的結果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其後馬上到來的就是11月5日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很可能會就刺激計畫和大選結果發表言論,以及會否會對政策作出調整的可能。

熊傲君:好消息!黃金價格多頭終於迎來重磅炸彈!你以為已經完了?還沒有!星期五緊接著就是非農數據的公佈,根據近段時間疫情再度惡化,美國的就業市場是否仍在惡化當中,也是市場非常期待的事情。此外,潛在的硬脫歐風險依然揮之不去,英國和歐盟之間關於脫歐後貿易協議的談判陷入僵局,此前雙方首席談判代表之間的通話沒有取得突破。

換言之,近期我們繼續先把目光放在刺激計畫,觀察短期黃金價格的方向是否能夠變得清晰一些,到了十一月,尤其是第一個星期,整個金融市場將迎來大風暴,所有資產貨幣都將迎來新一輪的方向,屆時大家要做好充分準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