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元指數暫緩跌勢,黃金現究極過山車走勢

王垣鑫:美元指數暫緩跌勢,黃金現究極過山車走勢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本周現貨黃金價格走出過山車走勢,週一開盤先是從1900美元下方反彈至1920美元附近,隨後回落收回所有漲幅。隨後再沖1900整數關口下方大幅反彈至1930美元附近,但與本周第一次反彈結果相似,金價未能站穩高位,隨後回落並收回所有反彈幅度。雖價格於1890-1900區間內受支撐暫時反彈回1900美元附近,但整體表現依然弱勢。

 

日內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終場辯論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於北京時間週五09:00上演90分鐘的電視辯論,也是最後一次辯論,兩位候選人各自最大的敵人更多將是各自自身的弱點而不是對手。在這場有可能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終極轉捩點之一的電視辯論中,兩位元候選人都將會竭力改善自己在首次辯論中被雙方顧問稱作一塌糊塗的表現。

特朗普面臨的挑戰相對更大,因為他需要收斂自己在首次遭遇戰中的那種攻擊性姿態,這種姿態使他付出了失去部分支持者的代價。他還需為自己連任找到名正言順的理由,作出令人信服的論證,而在這方面,之前他總是不得要領。

拜登面臨的最大風險是給人留下暗淡無光的印象,平均支持率已經領先特朗普將近8個百分點的拜登任務相對簡單,那就是要盡力避免任何可能決定辯論結果進而導致現狀發生變化的失態。另外他需要把針對特朗普挑釁作出的反應降低到最少,投資者需要留意辯論後市場預期的變化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王垣鑫:美元指數暫緩跌勢,黃金現究極過山車走勢

現貨黃金仍在等待行情突破

從周線圖上可以看到,目前金價整體仍處於高位回檔過程當中,macd指標雙線死叉向下運行,ma5均線亦向下提供壓力。但下方ma20支撐力度較為強勁,短時間內價格出現不斷測試ma5壓力的跡象。不過這種情況或許不會維持太久,因為ma20已經上移至金價下方位置,隨著時間的推移,金價突破的概率將越來越大,最快在下一周時間內,我們或許就可以看到後市的方向。

近期日線趨勢被震盪打亂,macd指標雙線走平,失去了參考的意義。而運行區間上,金價短時間內不停於1880-1920區間內波動,建議可以以此區間作為參考,以此區間的突破方向作為後市趨勢的參考方向,日內則可參考1900整數關口作為多空分水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