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調利率區間,全球寬鬆步伐越走越遠

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調利率區間,全球寬鬆步伐越走越遠

關鍵字:全球寬鬆政策,全球央行利率

導語:受公共衛生事件的連續衝擊下,全球經濟一直處於比較困難的局面當中,雖然年中一度由於多項刺激政策的出臺,使得經濟逐步穩定下來。不過由於近段時間疫情捲土重來,二次爆發的衝擊下,使得全球各國的央行再次緊張起來,本周率先登場的加拿大央行開始有所暗示,未來的幾個重要地區央行可能也會給出壞消息。

加拿大央行率先表態

雖然加拿大央行本次利率決議維穩不變,但是下調了中性利率區間,並坦言不確定性,這實際上是一種偏鴿派的信號。加拿大央行發佈聲明稱,2023年前持續經濟疲軟將抑制通脹。預計2020年通脹率為0.6%,2021年為1.0%,2022年為1.7%。並將將中性利率預估區間調低至1.75%至2.75%。

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調利率區間,全球寬鬆步伐越走越遠而緊接著明天日本央行會馬上登場,雖然同樣預計會保持貨幣政策不變,不過很可能將延長危機應對方案的期限,相比起歐美地區,日本經濟恢復的狀況要更加樂觀一些。而晚間也有歐央行利率決議的公佈,由於歐洲的疫情狀況非常嚴峻,近段時間紛紛再度封鎖,這讓歐元區的經濟更加低迷,歐洲央行極有可能會暗示更多寬鬆行動。

美國一切動態將等待大選

儘管美國方面依然是主要參考方向,而且各項政策也正在嚴陣以待,尤其是刺激方案遲遲無法達成共識,目前也基本認定大選後才能繼續商議,而大選的結果也牽連甚遠,刺激方案的力度和美聯儲未來的行動,都會間接掛鉤,而今晚的金價之所以大跌也與刺激方案無法通過息息相關。

熊傲君:加拿大央行下調利率區間,全球寬鬆步伐越走越遠總體來說,公共衛生事件帶來的衝擊遠還未到結束的階段,在疫苗正式普及使用和經濟全面復蘇之前,黃金價格的前景都是比較光明的,因為全球都正在往更寬鬆的地帶進發,這是相當有利於黃金獲得進一步的青睞。其次,不斷寬鬆的後果,也會導致通脹高速攀升,而黃金也是抗通脹的極佳產品,所以黃金要大跌除非是重回加息週期,可見這是需要一個較長的時間。

本周主要的焦點都是三大央行的利率決議,重點依然是觀察對於目前市場經濟的預期以及後續的政策,而到了下周將直接進入高潮階段,黃金價格是醞釀第二波漲勢還是短期需要先繼續稍作調整修正?我們不妨繼續等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