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背離引發日內反彈,後市關注5日線壓力

王垣鑫:背離引發日內反彈,後市關注5日線壓力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現貨黃金價格在周初時間裡,基本維持1900上方震盪,但週三出現大幅回落走勢,價格直接跌破1900、1890、1870關口。雖然昨日早間價格出現反彈,但1885一線位置壓力效果比較明顯,價格兩度上攻不能突破後選擇回落,金價直接跌破前低1870一線,將低點刷新至1860一線位置。截至到現在為止,價格仍在低位區間震盪,整體表現較為弱勢。

 

歐央行利率維穩

昨日,歐洲央行決定暫時按兵不動,將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購債計畫維持在1.35萬億歐元不變。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因新冠疫情與再度實施封鎖可能導致經濟二次衰退,“幾乎無疑”會在12月就新的貨幣刺激方案達成共識。

拉加德在新聞發佈會上的這番表示,彰顯出疫情反彈使該地區經濟復蘇面臨脫軌威脅。此前歐洲央行決定暫時維持刺激措施不變。歐元區經濟復蘇勢頭減弱的速度快於預期,拉加德稱同意有必要採取行動,並且將在下次管理委員會會議上重新調整工具。

王垣鑫:背離引發日內反彈,後市關注5日線壓力

背離或帶來日內反彈機會

儘管目前現貨黃金價格走勢仍保持弱勢,但1h級別中可以看到,macd指標未能跟隨價格進行破低,出現了底背離的跡象。同時,日線kdj指標三線走低,也帶來了回檔的需求。不過,這種小級別的背離加上大級別的kdj調整,或許並不會給整個回落趨勢帶來很大的改變。因為目前小級別的下跌形態依然保存良好,所以更多的可能只會出現日內的反彈,重點仍需留意上方日線級別ma5均線的壓力。

另外,目前日線級別的均線簇已經排好順序,並且有向下發散的跡象,下方需要重點關注1850一線前低支撐,一旦跌破配合均線的空頭排列,後市下跌空間可能就會直接打開,屆時不排除價格直接回踩1800整數關口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