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國大選如火如荼進行,黃金價格短期受到考驗

熊傲君:美國大選如火如荼進行,黃金價格短期受到考驗

關鍵字:美國大選,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相信大家今日都一直在關注美國的狀況,隨著各選區的票數出爐,目前已經充滿懸念,雖然拜登暫時領先,但各大搖擺州的情況來看,特朗普有望在最後時刻反超,這也讓原本預期拜登獲勝的市場感到意外,美元趁機出現快速回升,而黃金價格短期明顯受壓,不過總的來說價格變化不算太大。

 

搖擺州選情拜登幾乎全敗

從上午的情況來看,雖然拜登依然暫時領先,但是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德州,俄亥俄全部由特朗普獲勝,而目前最為重要的賓州,也是特朗普佔據領先,換言之拜登接下來已經沒有多少票支持,最終有可能出現特朗普反超的局面,而搖擺州的幾乎全軍覆沒,相信是拜登未能預料到的。

熊傲君:美國大選如火如荼進行,黃金價格短期受到考驗4年前,正是成功拿下了佛羅里達和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威斯康星等北部三州,為特朗普奠定了勝局,而到了今年,這種情況可能歷史重演,雖然拜登很早時間段,就已經不斷在賓州造勢,賓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這將是拜登最後的救命稻草,如果無法在最後的點票中反超,那麼拜登將競選失敗。

黃金價格並沒有過大的波動

不過儘管大選非常激烈,但是黃金價格並沒有好像四年前那樣出現誇張的行情,而是僅僅因為特朗普獲勝的概率升高而有所回落,而且幅度其實也算不上太大。這個原因很可能市場更加多把焦點放在長期的大背景上,況且不管誰獲勝都是短期效益,刺激計畫的規模都會加大,美元最多也是短期的回升。

熊傲君:美國大選如火如荼進行,黃金價格短期受到考驗另外,目前全球依然處於一個極為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下,日本,歐元區和英國等地也暗示將會有更多的刺激手段,美國也基本難逃加大寬鬆的力度,這點我們或者可以通過星期四晚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去瞭解。換言之,在長期背景下,黃金還是處於多方占優的局面當中,所以大選目前的利空並不能改變這種情況。

無論如何,美國大選的結果始終牽引著金融市場,我們不得不承認目前美國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力,由於部分搖擺州的投票結果可能無法在今日統計完畢,因此最終的結果應該還需要等待到明天甚至週五,大家仍需持續關注,從黃金角度來看,長線的影響暫時不會太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