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國大選+非農攪局,投資者請坐穩扶好

王垣鑫:美國大選+非農攪局,投資者請坐穩扶好

關鍵字:十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目前黃金價格受到美國大選的影響,出現了一輪大幅走高的過程,但目前已經于1950美元一線放緩回落。金價短時間內已經突破前方低位震盪區間,在美國總統大選進程如火如荼的背景下,今日晚間的美國非農資料有望加劇現貨黃金的波幅。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11月公佈的為202010月非農資料。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國經濟復蘇受到新冠疫情蔓延的威脅。
  2.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3. 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兩黨遲遲未能達成共識。
  4. 美國大選開始如火如荼,拜登距離270票鎖定勝局仍差6票。
  5. 週三公佈的小非農ADP資料增加36.5萬人,較預期的64.5萬人相差甚遠,晚間非農資料引起憂慮。

 

二、 資料分析

近期非農就業增長人數持續走低,上個月的非農資料增加66.1萬,不及預期的87.5萬,時薪資料表現亦不及預期,雖然失業率持續好轉,但目前美國就就業市場仍不穩定,加上新冠疫情不斷蔓延的影響,本次非農資料的公佈情況或難言樂觀。

三、 技術面走勢

王垣鑫:美國大選+非農攪局,投資者請坐穩扶好

在過去的一個多月的時間內,現貨黃金價格主要保持寬幅震盪,雖然期間偶有虛破行情出現,但大部分時間波動幅度主要保持在1880-1920區間內。近兩日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消息影響,金價成功上破突圍,雖然收復了9月下旬以來的跌幅,但後市能否進一步向上打開空間,仍需留意1920一線的站穩情況。

 

四、 非農佈局參考

雖然昨日價格大幅拉高突破低位震盪區間,但日線MA5支撐均線仍在1920下方,且日線KDJ指標走高有回檔需求,日內上漲幅度或將受限追高需謹慎,上方留意1950-1960區間反壓

金價在突破後未進行回踩確認支撐的動作,加上日線均線的拉回作用,不排除晚間行情會以資料公佈為契機進行回檔,下方需留意1930多空轉換點,以及1920一線關鍵位置的防守情況。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