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技術面走向調整,未來還需等待貨幣政策

熊傲君:黃金技術面走向調整,未來還需等待貨幣政策

關鍵字:黃金技術面,美聯儲貨幣政策

導語:在上周金價出現單日驚天暴跌後,本周的節奏再次有所放緩,從宏觀來看,目前已經走向了長時間的震盪調整階段,雖然日內波動不減,但我們可以發現基本就是處於一個創出高位後的穩步回調,這也是比較正常的局面,比較今年的漲幅和速度都比較驚人,至於調整過後能否續漲,還得取決於明年的貨幣政策。

 

黃金各級別圖形都並不明朗

從近期的走勢來看,黃金的方向再次陷入了不明朗,而從大點的級別來看,我們甚至可以發現,自八月份創出歷史新高後,價格就開始逐步回落,不過趨勢尚未扭轉,但是多方的動能確實有所消退。從周線圖可以看出,目前高點正在不斷下降,均線陷入了調整的跡象,而指標更是繼續暗示回落的可能。

熊傲君:黃金技術面走向調整,未來還需等待貨幣政策由於前方的趨勢是大幅度的上行格局,所以目前暫時還是只能以調整來看待,而日線級別大同小異,都是屬於回撤的節奏,短期屬於偏弱,空方稍微占優,但實際方向不能說清晰。至於4小時和1小時的短級別圖形,則更多是反復的上下穿插,顯示更加寬幅的橫向震盪,這也和近期的大起大落走勢有關,同樣不能算有明朗的方向。

明年美聯儲的行動決定命運

黃金的市場基本面近期主要都是圍繞美國大選的情況為主,但當把重點再次回到經濟層面上時,那麼決定金價命運的依然是貨幣政策。即使是美國大選,其實也是為了後續的刺激計畫而服務,所以目前金價的調整走勢並不代表市場基調已經扭轉,關鍵還是要看明年的整個美聯儲預期行動。

熊傲君:黃金技術面走向調整,未來還需等待貨幣政策在今年非常低迷的經濟環境下,到目前依然未能有太大改觀,原因在於疫情尚未能控制住,即使近期傳來了疫苗的好消息,但要完全控制住每天激增的數字還有還長一段路要走。換言之,經濟想要恢復,就可能需要更長時間的寬鬆政策,在未來的2021年裏,美聯儲很可能都會保持在相當低的利率環境下。

黃金價格的調整是技術面的需求,也是基本面的正常反映,今年已經大漲至歷史新高,年尾收官之前回落,是非常合理的現象,而基本面也不可能一直持續利好,正所謂盛極就會而衰。相反,市場不斷出現博弈,金價經過調整之後,可能才會更穩定的上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