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初請失業金人數五周首升,留意黃金弱勢反彈

王垣鑫:初請失業金人數五周首升,留意黃金弱勢反彈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本周現貨黃金價格在週一劇烈震盪後,上方1900整數關口持續對金價造成壓力,價格自週二開始逐步走弱。 1880一線作為此前大級別區間震盪的底部,目前已經被價格突破,在測試日線級別前低1850一線位置支撐效果後,短時間內金價跌勢有所放緩,並出現一定幅度反彈。

王垣鑫:初請失業金人數五周首升,留意黃金弱勢反彈

公共衛生事件持續造成影響

美國公佈截至11月14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資料出現近五周來的首次上升。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的上升,成為美國消費持續反彈的又一個障礙,隨著美國新冠感染人數增多,許多州在加強限制力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呼籲美國人不要因感恩節出行。同時,美國重新實行嚴格防疫限制措施,令市場產生能源需求疲軟的擔憂。

此外,疫苗可能將於下月獲得美國和歐洲的緊急授權。據之前的最終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的有效性高達95%,而且不會出現嚴重的副作用,一度令市場避險情況大幅降溫。不過受到全景經濟復蘇緩慢的影響,市場預期美聯儲將出臺更多的貨幣刺激政策,增加美元後市走弱的可能。

日內或有機會延續反彈

金價在跌破1880重要支撐後,昨天開盤後進一步走弱,價格直接回落測試下方大級別前低位置1850附近,在兩度測試後今日淩晨出現一定幅度反彈。由於下破1880一線後,第一個大級別需要回踩的目標1850已經基本完成,且日線MA5壓力均線仍在1880下方。加上現階段價格已經突破四小時級別下行主要依據,MA5及MA10壓力均線,MACD指標有金叉跡象。雖然短時間內價格仍保持弱勢,但不排除日內進一步往日線MA5,也就是1880一線附近反彈的可能,需留意四小時級別MA5均線的支撐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