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暫緩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盪為主

熊傲君:黃金暫緩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盪為主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黃金價格震盪

導語:由於市場的避險情緒降溫,尤其是疫苗不斷傳來好消息,這使得金價此前一度迎來了非常快速的回落,直至上周五才有一些反彈的跡象。雖然短線走弱,但更多還是一些突發的利好為主,考慮到大背景依然提供支撐的情況下,回落的幅度和空間也相對有限,所以不排除本周會保持震盪修正的局面為主。

 

全球疫情情況令人震驚

熊傲君:黃金暫緩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盪為主自三月份疫情大規模爆發以來,時間已經過去了整整九個月,可疫情卻沒有在國外得到緩解,雖然此前一度有些降溫的跡象,但隨著二次疫情的爆發,美國的新增數據居然去到了令人驚訝的20萬,這是何等恐怖的局面。雖然疫苗會在明年發揮作用,但疫情要完全控制住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更可況目前低迷不已的經濟環境。

刺激計畫將是多頭希望

熊傲君:黃金暫緩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盪為主短期金價的回落,更多還是因為市場避險情緒的小幅退散,這是很正常的,畢竟當初金價也是受到了疫情的避險刺激,而更加穩固和有決定性作用的經濟環境,卻沒有發生改變,所以也不用太快下定論。最為關鍵的是,未來的刺激計畫始終會落實,所以多頭其實還有很大的希望。

黃金周線圖形態趨向調整

熊傲君:黃金暫緩跌幅,本周或依然保持震盪為主由於此前收出一根大陰線,形成了偏弱的形態信號,加上目前價格已經回到了短期均線組的下方,所以走勢上會有些回調的信號,不過左方是持續的上行趨勢,所以回調也是合理的走勢,現階段MACD指標死叉繼續開口,離調整到位還有一小段距離,未來兩至三周很大概率會保持相對震盪甚至偏弱的呈現,具體幅度要配合當時的運行節奏而定。

黃金價格的調整是技術面的需求,也是基本面的正常反映,今年已經大漲至歷史新高,年尾收官之前回落,是非常合理的現象,而基本面也不可能一直持續利好,正所謂盛極就會而衰。相反,市場不斷出現博弈,金價經過調整之後,可能才會更穩定的上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