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1840區間持續承壓,行情或待非農資料指引

王垣鑫:1840區間持續承壓,行情或待非農資料指引

關鍵字:十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目前黃金價格受到市場避險情緒遭壓制的影響,出現了一輪大幅回落的過程,但短時間內價格於1765一線大幅反彈回1840附近。金價自上次非農資料公佈後的價格大幅回落近200美元幅度,雖然本周後半段時間持續反彈重回1800上方,但短時間價格震盪後市方向並不明朗,今日晚間的美國非農資料有望説明現貨黃金擇出方向。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年12月公佈的為2020年11月非農資料

 

  • 市場基本面

美國經濟復蘇受到新冠疫情蔓延的威脅。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兩黨遲遲未能達成共識。

週三公佈的小非農ADP資料增加30.7萬人,不及預期的43萬人,晚間非農資料引起憂慮。

 

  • 資料分析

近期非農就業增長人數持續走低,上個月的非農資料增加63.8萬,雖然較預期的59.3萬要多,但仍差於前值。雖然時薪資料表現符合預期,失業率持續好轉,但目前美國就就業市場仍不穩定,加上新冠疫情不斷蔓延的影響,市場對於本次非農資料預期較為悲觀。

  • 技術面走勢

在過去的一個多月的時間內,現貨黃金價格主要保持寬幅震盪,雖然期間偶有虛破行情出現,但大部分時間波動幅度主要保持在1880-1920區間內。近兩日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消息影響,金價成功上破突圍,雖然收復了9月下旬以來的跌幅,但後市能否進一步向上打開空間,仍需留意1920一線的站穩情況。

王垣鑫:1840區間持續承壓,行情或待非農資料指引

  • 非農佈局參考

雖然金價在大幅回落之後,在本周重新回到1800整數關口上方,但價格現已面臨日線MA20壓力,KDJ指標也走高有回檔需求,短期內MA5均線支撐需要重點關照,上方留意1840-1860區間壓力。

金價在突破後在1840-1842區間持續承壓,四小時級別KDJ指標走高,加上日線指標的調整需求,不排除晚間行情會以資料公佈為契機進行回檔,下方需留意1820一線的防守情況,一旦跌穿此位置或暗示反彈走勢終結。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