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金價慘遭1880狂壓,突破周線反壓仍無望

王垣鑫:金價慘遭1880狂壓,突破周線反壓仍無望

本周現貨黃金價格多頭基本在做無用功,在周初大幅拉高回此前的1880關鍵壓力下方後,未能有效站穩下方支撐,後市回落直接將本周上漲幅度盡數收回,金價在回到原點後,接下來時間一直保持窄幅區間震盪走勢。短時間內價格缺乏突破震盪的動力,後市方向並不明朗。

共和黨可能不支持9080億美元的兩黨提案

12月10日,美國國會方面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其在達成一項疫情救援協議方面取得進展,這讓數百萬美國人距離陷入金融危機又進了一步。  陷入困境的這些美國人將不得不等待更長的時間,直到政府想出幫助他們的辦法。週四投票結束後,眾議院多數党領袖、馬里蘭州民主黨議員霍耶向議員們表示,眾議院至少休會到下週二,暫停了疫情援助和全年政府支出計畫的達成。

在眾議院結束本周工作之際,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麥康奈爾的幕僚告知國會領導辦公室,參議院共和黨人可能不會支持9080億美元的兩黨提案。國會領導人繼續強調未來幾天通過援助計畫的重要性,這個計畫將防止大約1200萬美國人失去失業金,防止付不起房租的美國人無家可歸。儘管國會採取了一系列行動試圖達成協議,但議員們仍未解決爭端。這些爭端導致國會幾個月來未能對百年一遇的衛生和經濟危機做出回應。目前尚不清楚,什麼樣的方案能夠同時獲得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支持。

王垣鑫:金價慘遭1880狂壓,突破周線反壓仍無望

1820-1845或為後市方向提供關鍵參考

昨天金價在起漲區間受支撐出現反彈後,雖然歐盤時段有短暫回踩過程,但美盤受基本面影響價格大幅拉高,反彈高點推升到1850的下方位置。不過後市價格承壓回落,目前重新回到1830-1840區間內。從日線圖看昨天價格走低,收線跌破MA5支撐均線,MACD指標迅速向下拐頭,如果日內價格不能成功回到MA5均線上方並企穩的話,後市進一步延續回落趨勢的可能性將進一步加強。

另外需要留意一下四小時級別1820-1845區間的震盪過程,目前價格有正在構建頭肩頂形態右肩的可能,如果後市價格失守1820一線位置的話,那將會在形態上構成頭肩頂,帶來極大的回落風險,計算頭肩頂跌幅價格有回到1800下方的可能。可以繼續將1820-1845區間作為短期價格多空方向選擇的猶豫區間,若後市價格能成功上破企穩的話,短期內有機會重新測試近期高點,也就是1870上方壓力的效果,並且在突破周線級別的MA5壓力均線後,有機會帶動整體趨勢重新回歸多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