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拜登時代”馬上開啟,三大央行爭相登場!

熊傲君:“拜登時代”馬上開啟,三大央行爭相登場!

關鍵字:美國大選,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在經過接近一個月的掙扎之後,特朗普終於已經基本默認失敗,美國選舉人團將在本周進行投票,相信馬上就要正式落下帷幕。不過,本周好戲還在好多,包括美聯儲在內的三大央行將悉數登場,進一步解讀現階段全球經濟的局面,並且市場正在期待將釋放更多的寬鬆信號,本周對於金價多頭或是不錯的機會。

選舉人團投票只是走流程

在多次的重新檢票後,目前從數據來看,拜登已經是大幅勝出,所以選舉人團投票其實基本任何懸念,以往都只是過過流程。通常而言,各州的選舉人都會將其手中的選票,投給在該州選民投票中勝出的候選人。不過,這並不是硬性規定。在一些州,選舉人可能投給他們喜歡的候選人,而不用考慮選民投票的結果。

熊傲君:“拜登時代”馬上開啟,三大央行爭相登場!但這種幾率比較少,所以拜登時代可以說已經馬上要開啟了,在接下來市場的不確定性又會開始慢慢加大。原因在於,很多新的政策會陸續出臺,比如是近段時間一直被市場牽掛的刺激計畫,預計有望在本周就初步達成,而拜登上臺後,明年或者還會擴大刺激規模,除此之外,包括稅改和醫改等計畫,也會被提上議程。

本周將迎來三大央行決議

本周的經濟數據雖然比較少,但無礙超級周的形成,因為會有三大央行的利率決議爭相出爐,其中最重要的當然還是美聯儲利率決議,並且屆時會有點陣圖的公佈以及主席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我們可以從中獲取更加多未來的寬鬆步伐,當然如果有進一步擴大購債規模或延長時間,都會是市場樂於看到的局面。

熊傲君:“拜登時代”馬上開啟,三大央行爭相登場!從以上種種消息來看,為什麼說對於黃金多頭可能是比較好的機會呢?原因很簡單,首先拜登的一系列政策,其實早早就被認為是不利於美元的,其次,刺激計畫一直是近期支撐黃金的主要基本面,最後,一旦美聯儲進一步釋放鴿派信號,擴大寬鬆力度,那麼自然是能夠在大週期更加利好黃金的經濟因素。

因此,黃金本周到底能否扭轉頹勢,將是非常關鍵的一個階段,如果無力延續反彈,或者再次回到了1800的下方,那麼回落的風險就會變得相當大,而且調整的時間點或者會延續到明年。相反,如果本周可以成功突破上周的一些壓制位置,那麼短期之內就有可能重回1900大關,值得大家繼續追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