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現貨黃金強勁反彈,周線突破或指日可待

王垣鑫:現貨黃金強勁反彈,周線突破或指日可待

本周現貨黃金價格在開盤向下測試1820一線支撐成功後,剩餘時間一直保持震盪反彈走勢。雖然價格在收復1865一線失地後仍出現回落調整,但經過確認後下方1845一線支撐有效,價格隨後進一步擴大反彈趨勢,昨日晚間更是將周內高點推升至1896附近,距離1900整數關口僅一步之遙。雖然日內出現較大幅度回落,但後市漲勢仍可繼續期待。

 

美聯儲利率維穩,英國或無協議脫歐

昨日淩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一致同意,政策利率聯邦積極利率維穩,將目標水準保持在0-0.25%不變,整體符合市場的預期。但與前三次會議有別的是,此次美聯儲稱將將保持當前的購債規模,直至就業和通脹的雙重目標取得實質性進展。同時根據點陣圖顯示,儲官員仍預計未來三年不會加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稍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未來幾個月將充滿挑戰,如有需要的話美聯儲將擴大債券購買力度,調整所購買債券的久期。不過在縮減債券購買之前,美聯儲將提前很久發出警告,並且在美國通脹重回正軌之前,將不會提前進行加息。

王垣鑫:現貨黃金強勁反彈,周線突破或指日可待

脫歐方面,英國首相詹森強調說目前談判形勢嚴峻,而且時間非常緊迫,現階段除非歐盟立場發生重大變化,否則非常可能達不成協議。目前正盡一切努力,滿足歐盟在公平競爭環境問題上的合理要求。但即便分歧已經縮小,在一些基本領域仍存在困難。英國首相重申了時間所剩無幾的緊迫性,並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協議,英國和歐盟將友好分手,之後英國將按澳大利亞式條款與歐盟進行貿易。

 

金價強勁反彈,漲幅保留程度或決定後市方向

昨日金價在亞盤開盤後進一步延續多頭走高,價格直接越過1875一線的起跌位置,到達下一個起跌壓力區間,也就是1900下方後才出現承壓回落動作。目前反彈高點已經刷新至1896一線,雖然早間價格已經回落近20美元,但從日線級別上看仍處於MA5支撐均線上方,若能站穩1870一線支撐,或將本周大部分漲幅保留至周線收線時間,在突破周線MA5壓力後,後市有結束周線現階段高位回落走勢的機會,後市進一步往1916-1930區間反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