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反擊步步高升,仍需提防刺激計畫難產!

熊傲君:金價反擊步步高升,仍需提防刺激計畫難產!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美國刺激計畫

導語:近段時間由於市場各種利好條件的出現,讓金價在2020年的最後階段展開多頭反撲,上周一度接近1900大關,在美聯儲繼續放鴿的情況下,未來一段時間恐怕依然是以上漲趨勢為主,不過仍需留意一下上周未能落實的刺激計畫,如果出現變數,那麼短期還是會影響金價的上行節奏,甚至會繼續出現回檔的可能。

美聯儲繼續承諾低利率

在上週四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雖然令市場有所失望並沒有公佈新的購債計畫,不過整體措辭由於非常鴿派的情況下,導致黃金依然整體獲得支撐。美聯儲承諾將繼續向金融市場注入資金,並維持低利率,直到美國經濟復蘇勢頭確立。但長期提供援助的承諾沒有達到一些投資者對其立即採取行動的期望。

熊傲君:金價反擊步步高升,仍需提防刺激計畫難產!從點陣圖上來看,直至2023年都可能不會調整貨幣政策,這意味著在未來三年裡面,都是出於一個非常寬鬆的環境,所以黃金的大背景估計難以改變,加上一旦通脹開始上升,美聯儲也會面臨兩難的困局,而作為抗通脹的產品,黃金似乎也無所畏懼,這也是為什麼近期金價多頭展開反攻的主要因素之一。

刺激計畫仍存不確定性

而另外一個利多的因素,就是近段時間一直在影響市場的美國國會刺激計畫,由於上周不斷傳來好聲音,所以導致美元走低,黃金走高。不過,到了週末最後階段,依然未能順利通過,這埋下了一定的不確定因素,美國參議院不得不通過為期兩天的臨時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停擺。

熊傲君:金價反擊步步高升,仍需提防刺激計畫難產!接下來本周的重點,仍然是關注刺激計畫的進展,在聖誕假期即將來臨之際,如果國會無法達成協議,那麼將有超過1300萬人面臨救助結束的風險,這可能使他們沒有錢付租金、購買日用品和支付其他帳單。家庭收入下降加上感染病例增加,可能進一步減緩消費者支出,從而使得經濟復蘇的進展變得愈發緩慢。

總的來說,黃金多頭的反攻是因為美聯儲和刺激計畫的疊加影響,在疫情不斷影響的情況下,明年的美國經濟復蘇依然任重而道遠,這就為未來的金價再次挑戰2000大關變得並非遙不可及,而且,在最後的幾個交易日裡,黃金沒有出現虎頭蛇尾,在技術面上也是比較積極樂觀的局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