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刺激計畫終迎通過,聖誕假期限制多頭上攻

熊傲君:刺激計畫終迎通過,聖誕假期限制多頭上攻

關鍵字:美國刺激方案,金融市場假期

導語:進入節假日之前,市場再次迎來了重磅消息,最新的美國刺激方案終於成功出臺,這使得當時的整個匯市市場的波動都非常之巨大。雖然市場早有預期,但是比較此次方案的規模還是值得期待的,所以金價也一度出現了大幅走高,但隨後高位受壓回落,接下來馬上進入節日,波動可能會逐漸縮減。

買預期賣事實,金價沖高回落

在僵持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美國刺激計畫終於在步履蹣跚當中獲得通過,這對於目前深受疫情影響的美國經濟猶如雪中送炭。昨晚美盤時段,美國眾議院多數議員投票通過一項9000億美元的新冠援助法案以及1.4萬億美元的政府資金議案,預計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卸任前幾周將其簽署為法律。

熊傲君:刺激計畫終迎通過,聖誕假期限制多頭上攻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儘管刺激法案獲得通過,但與它上一份的救助金額來看,卻差的有點多,而且維持的時間已經太長了,也導致了市場有所失望,因此,昨日的金價先是大幅走高,然後迅速回落。當然,這也與市場固有的買預期賣事實有關,當刺激計畫靴子落地之際,往往就不會有太大的延續力度。

聖誕假期臨近,市場獲利了結

除了以上的因素外,還跟本周的特殊時間有些關係,由於週四開始美國市場就正式進入休假階段,在這種時候往往會迎來交投比較清淡的情況,投資者也會選擇先獲利了結,所以即使金價的前景被看好,但是一時三刻也不會漲得過高,加上新年在即,年線收官之際也會比較謹慎。

熊傲君:刺激計畫終迎通過,聖誕假期限制多頭上攻話雖如此,但也不可忽略目前的一些潛在突發因素,例如正在激烈商議的英國脫歐談判,就有可能帶來黑色一周,加之在倫敦傳播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導致英國倫敦在此前宣佈緊急封城,歐洲多國相繼發出旅行和貿易禁令,耶誕節前英國或許還需要面對食品供應危機,這或會引發歐系貨幣面,從而支撐美元回升,對黃金造成間接影響。

整體而言,今年金價的走勢可以說已經是相當不俗了,即使來到年尾也沒有真的出現太過分的回落調整,在趨勢沒有被影響的情況下,明年的前景還是被一片看好的,所以投資者也無須過於心急。本周的上行幅度可能會受限,在交易上易耐心等待更穩健的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