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低迷非農難救金價,多頭恐暫時鎩羽而歸

熊傲君:低迷非農難救金價,多頭恐暫時鎩羽而歸

關鍵字:美國非農數據,黃金價格大跌

導語:進入2021年之後,黃金市場的走勢再次出現巨大的波動,上周金價一度高開高走,但可惜到了盤中階段,卻出現了戲劇性的反轉,隨著美債和美元的大幅回升,金價隨即展開急速的回落,不但收回了周內的全部漲幅,並且失守1900大關,形勢急轉直下,目前空頭力量已經佔據了更大的主動。

 

美債收益率意外飆升

在近幾年,美債收益率的表現一直讓市場擔憂,尤其是持續性的倒掛現象,讓金價大受裨益,不過上周的意外飆升,卻令人驚訝,同時也讓黃金的前景埋下了隱患。因華府權力平穩交接的前景以及10年期美債收益率飆升至去年3月以來新高,帶動了美元的大幅反彈,進而重創了貴金屬市場。

熊傲君:低迷非農難救金價,多頭恐暫時鎩羽而歸雖然黃金通常被視為一種對沖廣泛刺激可能導致的通脹的工具,尤其是在去年。但這種情況已經發生了改變,隨著債券收益率上升,持有非孽息黃金的機會成本增加。如果在未來的一年裏面,美債收益率可以實現穩定回升,這自然也會成為阻礙金價再次衝擊歷史高位的一大攔路虎。

非農數據表現繼續低迷

上周金價出現了相當大幅度的下跌,甚至連低迷的非農數據也無法力挽狂瀾,只在當時出現略微的反彈。由於新冠疫情持續爆發,去年12月美國經濟出現八個月來的首次就業崗位減少,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仍處於極高水準,勞動力市場復蘇似乎停滯。表明經濟增長勢頭明顯減弱,可能會暫時打亂從新冠大流行的復蘇。

熊傲君:低迷非農難救金價,多頭恐暫時鎩羽而歸就業市場的低迷,我們基本可以確認在2021年裏面,將會大概率繼續維持低利率的環境,並且很可能會加大力度推出刺激計畫,這一點暫時在大背景上還是可以對金價構成支撐。不過到了下半年,一旦疫情出現好轉,經濟明顯開始復蘇時,大家也要開始提防上方空間的限制,近段時間的幾次大幅回落,已經表明多頭低位開始產生一些動搖。

在新一年裏面的首個交易周,並沒有延續此前的反彈趨勢,可以說開了一個不太好的頭,不過目前遠未到趨勢清晰的時候,只是短期的反復性就會繼續加大,因此在接下來的交易時間裏,大家還是要關注好市場局勢的衍變,隨時準備好節奏調整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