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縮減購債時機未到,金價震盪不知所措

王垣鑫:縮減購債時機未到,金價震盪不知所措

昨日金價小幅走高測試1850美元/盎司一線壓力後跳水,但下方1830美元/盎司一線支撐效果強勁,價格迅速反彈後,於1835-1845區間內震盪整理。雖到了美盤時段價格出現持續反彈走勢,但上方1860一線壓力效果,仍表現出相當有效的力度,不過今日亞盤金價多頭依然表現出向上反彈的意圖。

王垣鑫:縮減購債時機未到,金價震盪不知所措

鮑威爾打消“迅速”加息顧慮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表示,由於美國經濟仍遠未達到通脹和就業目標,認為在現在討論調整每月購債規模還為時過早,並且反駁了關於美聯儲可能考慮在今年晚些時候削減債券購買規模建議的觀點。考慮到疫情對經濟的肆虐程度仍相當嚴重,美聯儲在短期內進行加息的可能性並不大,另外受到鮑威爾講話的影響,指標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一度小幅走低。

王垣鑫:縮減購債時機未到,金價震盪不知所措

拜登面臨首次立法考驗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將公佈1.9萬億美元經濟紓困方案,這將是他在兩黨各占參議院半數席位和經濟狀況惡化之際,迎來的第一次立法考驗,目前國會就拜登立法議案進行辯論和投票的時間尚不明確。在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3月以來最大增幅之際,談判者可能會傾向於更大規模的紓困方案。有知情人士預計這份計畫,將是兩步走戰略的第一步,隨後幾周將推出一份範圍更廣,重點是基礎設施建設和氣候變化等長期目標的方案。

王垣鑫:縮減購債時機未到,金價震盪不知所措

留意關鍵壓力支撐的突破

受到美元指數反彈及ETF持續減倉的影響,金價多頭髮力困難重重,短時間內價格持續在MA5均線附近進行爭奪,後市方向並不明朗。上方1860一線成價格反壓重災區,下方1830-1835區間對金價的,支撐效果亦非常強勁,短時間內可以以這兩個區間的突破為後市行情趨勢開啟的信號,突破前在區間內可以保持震盪思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