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耶倫放言刺激經濟,金價低位逐步回升

熊傲君:耶倫放言刺激經濟,金價低位逐步回升

關鍵字:現貨黃金回升,美國財長耶倫

導語:本周的金價走勢整體上節奏有所放緩,幅度不如上周,不過依然有不少值得期待的事件關注。在週一低開後,金價近兩個交易日出現逐步回升,有明顯的止跌現象,雖然目前市場暫時保留了對於黃金前景的信心,不過下方的購買支撐力度仍然強勁,所以在接下來的幾項重要經濟事件當中,或者才是真正影響金價未來局勢的關鍵。

 

拜登耶倫引領風騷

美國總統權力交接即將完成,拜登馬上就可以順利執政美國,其上臺之後將有一系列的政策提上議程。其中,最為引市場關注的還是刺激計畫的情況,此前已經有一份巨額方案擺在面前,如果短期之內能夠推進,那麼將再次形成金價的利好條件,不過鑒於目前的局面,估計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拜登還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熊傲君:耶倫放言刺激經濟,金價低位逐步回升而在拜登的提名下,前任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取代努欽成為新的美國財長,就在昨晚的聽證會上,耶倫大放激進言論,揚言全力支持更大的刺激計畫,並透露了即將上調稅率並增加財政支出的預期之後。在拜登和耶倫的領導下,美國很有可能推出更多、規模更大的援助計畫,將成為中長期支撐金價的一個關鍵因素。

金價多頭重燃希望

在進入2021年後,金價的走勢整體來說還是比較掙扎的,但也算不上走得很弱,只是開官階段的反彈局面並沒有得到延續,盤中一度下挫至1800關口,使得市場有所擔心。這其實也與目前的市場心理有關,一方面疫苗的投入使用有可能使得避險逐步降溫,另一方面美元美債的走高也導致黃金吸引力下降。

熊傲君:耶倫放言刺激經濟,金價低位逐步回升然而,從近期的基本來看,似乎多頭還有很大的希望,因為在拜登政府的來臨之後,一系列的政策只會更加激進,在我們完全看到經濟恢復之前,相信大環境還是對於金價多方利好的。當然,在技術面上,我們還需要等待更多的契機,例如周線上的轉勢也是相當關鍵,這預計還要更大的沖高力度,屆時再配合情況調整。

在一月份接下來的時間裏,還有多個重要經濟事件公佈,這可能隨時會形成轉捩點,例如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將可以進一步表明未來的利率步伐和貨幣政策。除此之外,月底的非農數據以及潛在的財政政策都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