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2021年首個超級周殺到!金價多頭在此一舉!

熊傲君:2021年首個超級周殺到!金價多頭在此一舉!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2021黃金價格

導語:來到2021年一月份的尾聲,市場開始逐步適應目前的節奏,雖然在這個月裏面金價整體走勢不算太好,但也並非十分疲弱,只是延續了上年的高位震盪回落走勢。進入本周開始,市場將迎來一系列的重磅消息,也是金價集中利好因素爆發可能的條件,多頭能否重新引領風騷,本周或為大家揭曉答案。

 

全球重磅數據集中

在本周裏面,全球市場將會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公佈,其中包括美國和歐洲等地的GDP數據,這關乎著目前全球經濟的恢復情況,如果表現不佳,將會進一步暗示未來全球會繼續保持在一個極為寬鬆的貨幣環境上。與此同時,美國還會公佈PCE物價指數,也就是通脹數據的重要指標,今年通脹的問題將會是非常重要的焦點。

熊傲君:2021年首個超級周殺到!金價多頭在此一舉!其實,近期美國的數據都有著一定程度的回暖,特別是上周的幾項製造業數據都表現不錯,初請失業金人數也有好轉,所以市場比較期待本周的各項數據能否回升。因為在目前疫情依然比較不明朗的情況下,如果經濟還是比較低迷的話,將會造成雪上加霜的局面,而拜登上臺後的一系列政策,比如刺激計畫也會成為左右金價的關鍵所在。

美聯儲或決定方向

一月份比較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美聯儲內部有部分官員居然表達了提前縮減購債規模的觀點,雖然後來被主席鮑威爾駁回,但當時依舊給到了市場很大的意外,而金價也是一度受到這個消息而大幅回落。所以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我們將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目前美聯儲內部的觀點,從中找到年內政策的線索。

熊傲君:2021年首個超級周殺到!金價多頭在此一舉!目前市場比較關心的是美聯儲何時縮減購債規模以及何時開始第一次加息。機構普遍預期,美聯儲可能會維持鴿派政策立場,重申對財政刺激的支持,認可通脹預期有所回升但尚未達到令人擔憂的水準。所以,基本上提前縮減購債的可能性極小,而且至少可能要到2022年,加息則更加不現實。

持續掙扎後的黃金,本周將迎來命運的洗禮,如果能夠短期之內儘快回到1900上方,這才有希望延續前期的多頭爆發力度,否則今年的速率必然不會太快。當然這也符合目前的現狀,大部分的市場分析也是認為,今年金價應該會呈現震盪上行的曲線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