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維穩,金價多頭雄風難振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維穩,金價多頭雄風難振

昨天亞歐盤金價保持震盪回落走勢,價格在下方1833附近找到支撐後拉起,晚間金價出現大幅拉高一度回到1860一線上方。但因風險情緒改善美元指數小幅下滑,加上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且GDP資料符合市場預期,令現貨黃金承壓回吐21美元漲幅。此外美債收益率走高也對金價產生壓力,疊加美股大漲的影響,令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遭到削弱。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維穩,金價多頭雄風難振

美聯儲明確寬鬆立場

美聯儲宣佈維持指標隔夜利率目標區間在0-0.25%,並將繼續每月購買800億美元公債和400億美元機構支持證券,美聯儲再次承諾將保持這些支持經濟的舉措,直到經濟從大流行引發的衰退中全面反彈。聲明中對經濟復蘇可能放緩的關注,進一步強化了美聯儲承諾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保持寬鬆貨幣政策立場的重要性,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聲明發佈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強調,在經濟明顯顯示出持續改善之前,美聯儲不計畫調整貨幣政策。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維穩,金價多頭雄風難振

金價回歸關鍵區間爭奪

從月線上看金價在觸及2075高位後步入行情拐點,後市價格持續高位回落,目前MACD指標已經到達死叉變盤的邊緣。若是在今天這個月線收盤的交易日時間內,金價不能出現有效反彈站穩1850位置的話,價格將進一步承壓於月線MA5壓力均線下方,後市大級別恐有進一步回落的風險。日內由於金價剛經歷大幅起落的過程目前仍處於調整的過程當中,MACD和KDJ指標也沒有給出太有參考價值的信號。近期上方1850一線位置爭奪情況劇烈,下方1830一線給予金價可靠支撐效果,在後市趨勢方向明朗前,可以繼續關注1830-1850區間的震盪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