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ADP數據意外大好,金價形勢不容樂觀

熊傲君:ADP數據意外大好,金價形勢不容樂觀

關鍵字:現貨黃金下跌,美國就業市場

導語:在白銀價格周初瘋狂拉漲的情況下,金價也出現了一定的回升,不過好景不長,隨著美元的反彈以及白銀的高位獲利了結,導致黃金再次回到弱勢的節奏當中。就在此時,連經濟資料也發起攻勢,ADP資料意外大幅好於預期,導致黃金形勢目前已經到了不太樂觀的局面。

散戶追高白銀後降溫

現貨白銀在週二出現暴跌,因為投資者在芝商所上調保證金比例後紛紛選擇高位平倉。一度推動銀價沖上八年高位的購買熱潮正式結束。芝商所宣佈2月2日起將保證金比率提高18%,從每張契約14000美元提高到16500美元,這意味白銀期貨交易者必須投入更多擔保才能開倉。

熊傲君:ADP數據意外大好,金價形勢不容樂觀白銀的暴跌也導致了金價的回落,因為此前白銀的上漲也拉動了黃金,所以當資金大量流出貴金屬市場後,黃金也失去了支撐。因此,未來金價走勢的命運,其實還是要看回市場的基本面情況,如果沒有太穩固的利好因素,那麼黃金是很難再次迎來強勁的勢頭,所以重點還得看刺激計畫推進以及貨幣政策的情況。

ADP資料表現出色

美國1月ADP就業人數實際公佈17.4萬,預期值5萬,前值-12.3萬。就業市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因素中繼續緩慢復蘇,雖然失業人數以前主要集中在中小企業,但我們現在看到大公司也受到疫情長期影響的跡象。不過,目前美國疫情依然未完全控制,所以就業市場能否持續復蘇還需觀察。

熊傲君:ADP數據意外大好,金價形勢不容樂觀不管如何,小非農的意外大漲,也導致了市場對於週五的非農充滿信心,所以在預期的壓制下,金價進一步走弱。一旦非農資料表現利好,將可能繼續下探,屆時就要觀察好1800關口的情況,如果確認失守,下周將打開更大的回落空間,目前市場預計新增就業人數為7萬。

在二月份的金價情況仍然不太樂觀,雖然一度跟隨白銀上漲,但是目前已經重新回到了偏弱的節奏,加上刺激計畫推進不如理性,美國經濟資料也正在復蘇,一旦沒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現,黃金短期之內恐怕還會繼續以震盪回檔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