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疲弱金價跌跌不休,非農需留意1690防守情況

王垣鑫:疲弱金價跌跌不休,非農需留意1690防守情況

關鍵字:二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目前黃金價格受到美債收益率持續走強以及美元指數持續反彈的影響,價格自高位持續回落目前已經回到去年6月水準。另外黃金ETF持倉比例縮減,避險資產黃金失去吸引力,短時間內價格震盪於1690-1700區間內。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1年3月公佈的為2021年2月非農資料

 

  • 市場基本面

美國經濟復蘇受到新冠疫情蔓延的威脅。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維穩於0%-0.25%區間。

美國債券收益率持續高企。

美國2月ADP就業人數資料表現不佳。

王垣鑫:疲弱金價跌跌不休,非農需留意1690防守情況

  • 資料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就業人口資料雖有小幅回暖,增加4.9萬,但較預期的增加10.5萬,有較大的出入。另外,時薪資料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失業率持續好轉,但目前美國就就業市場仍不穩定,加上新冠疫情仍在持續影響美國經濟復蘇速度,就業市場的改善速度較為緩慢。

  • 技術面走勢

目前現貨黃金的高位下跌過程仍在持續,均線簇呈現空頭排列,MACD指標也在死叉過程當中,表示空頭掌控當前趨勢。不過,由於KDJ指標三線已經進入超賣區域,短期後市MA5均線為價格進一步下行的重要技術壓力依據,需要持續關注MA5均線的壓力效果。

王垣鑫:疲弱金價跌跌不休,非農需留意1690防守情況

  • 非農佈局參考

目前現貨黃金價格仍處於非常弱勢的走勢當中,價格已經跌破上一年6月的低點位置,當前整體下跌趨勢保存良好,但KDJ指標三線進入超賣區域,後市進一步下行需依靠日線MA5均線的技術壓力,同時正常情況下日內整體跌幅會有所限制,1690一線將成為日內關鍵位置。

若非農資料利空價格大幅下滑,需關注下方1676-1680區間支撐,站穩後價格有望在收市前反彈拉回1690附近;若非農利好帶領價格突破1700整數關口,或將有反抽日線均線的過程,上方重點留意1716-1720區間反壓。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