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數據閃亮市場,空頭萬箭齊發直穿黃金

熊傲君:非農數據閃亮市場,空頭萬箭齊發直穿黃金

關鍵字:非農就業數據,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上周五備受市場矚目的非農數據終於再次落下帷幕,由於本月將會有利率決議的公佈,因此本次非農的情況將會起到相當重要的效果。結果顯示,非農表現相當出色,無論是就業人口還是失業率都好於預期,加上美債收益率的繼續走高,黃金慘遭輪番襲擊,1700大關能否守住將是本周的重點所在。

 

非農數據大幅好於預期

在上周走勢相當低迷的黃金,本希望借助非農數據尋求一些的利多的因素,畢竟週三的ADP數據並不給力,不過非農的靚麗表現卻令人相當意外。具體數據顯示,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7.9萬,遠超預期的增加20萬,一月為增加4.9萬;2月失業率6.2%,預期6.3%,一月為6.3%,這令市場進一步對美國經濟恢復保持樂觀。

熊傲君:非農數據閃亮市場,空頭萬箭齊發直穿黃金鑒於本月將會公佈美聯儲利率決議,所以本次非農數據或者會繼續讓市場預熱,但是也有人擔心就業增長勢頭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增強,但勞動力市場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從疫情造成重創中恢復過來。此外,美國2月份製造業創三年來最快增長水準,美國方面的經濟數據可謂全面好轉,黃金毫無疑問壓力進一步加大。

 

刺激計畫參議院通過

然而,市場也並非完全沒有利好的消息,在週末,拜登的刺激計畫終於成功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不過由於法案有所變動,預計下周二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將重新投票。拜登宣佈,將從本月開始為符合條件的個人發放1400美元的紓困金,新冠紓困救助法案將幫助美國家庭和企業渡過難關。

熊傲君:非農數據閃亮市場,空頭萬箭齊發直穿黃金刺激計畫通過本來對黃金是一大利好,但一方面市場已經用了接近兩個月去進行消化,另外美債收益率也從中獲得好處,所以越走越高。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前的講話暗示,美聯儲不會立即採取行動限制收益率漲勢,這讓黃金市場非常失望,目前的持倉量也在進一步下降,局面可以說比較不容樂觀。

總結:黃金之所以在近段時間節節敗退,失守多個重要支撐,主要還是市場基本面的轉變,隨著全球經濟的復蘇,各國的資產貨幣都在回暖,黃金的吸引力自然會下降,加上避險降溫等因素,黃金上半年想逆襲的難度已經加大,至於後市能否重新起航,則留意市場動態的情況,例如潛在的通脹風險等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