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債收益率暴跌,黃金反彈出現曙光!

熊傲君:美債收益率暴跌,黃金反彈出現曙光!

關鍵字:美債收益率下跌,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本周黃金開市一度延續低迷表現,始終無法完全企穩1700大關,局勢令人相當擔憂,再結合近期的市場消息面,似乎金價想要反攻的可能越來越渺茫,尤其是美債收益率肆無忌憚的在上漲。不過,在幾乎陷入悲觀得情況下,昨日黃金迎來了一些反彈回升,並且改變了一些級別圖形,似乎出現了曙光的苗頭。

 

美債收益率意外大幅下滑

近段時間,其實黃金一直受到美系資產的壓制,特別是美債收益率的持續高企,使得黃金的吸引力進一步下降,誰也沒想到昨日的美債收益率卻出現了意外的大範圍獲利了結,讓其直接下跌了近1.5%,這也是美國國債收益率五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下跌。在美債收益率大跌的背景下,美元也從三個半月高位大幅回落,瞬間點燃黃金市場的活力。

熊傲君:美債收益率暴跌,黃金反彈出現曙光!除此之外,美國大資金的刺激計畫也馬上落實,這在短期也會對金價造成利好,在國會即將通過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法案之際,美國財長耶倫表示,財政部正在準備儘快發放紓困資金。然而,這在長期可能也會產生不確定因素,因為大量的資金如果讓美國經濟加快恢復,也不排除美聯儲加快升息的腳步,那麼黃金就會在大背景上發生偏移,從而結束大牛市的局面。

 

黃金4小時圖初現底部

雖然在黃金的4小時圖當中,我們也曾經在上周見到多次的反彈回升,但是每次都是承壓後繼續保持下跌的局面,所以關鍵還是能否突破此前的高點以及一些指標的壓制。就在昨日的反彈過程當中,黃金終於擊破了近兩周持續壓制的MA20,並且突破了週一開盤的高點,刷出本周新高,首次出現小幅度的V型形態。

熊傲君:美債收益率暴跌,黃金反彈出現曙光!當然,只經歷了一日的反彈還不足以下結論,對於黃金而言,想要完全扭轉整個4小時級別的趨勢還是有非常大的難度,畢竟這波調整已經維持數日,但至少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希望。另外,此前強調的MACD指標也同樣出現金叉發散開口,正往0軸一線靠近,底背離的威力也開始浮現,如果4小時級別在接下來的時間裏面能夠延續,那麼大級別圖表自然也會逐漸跟隨腳步。

 

總結:本周對於黃金而言,還是重點觀察1700大關是否真正企穩,因為這一線如果能夠確認保護,那麼短期就會借著依託逆難而上,至於真正回歸多頭的局面,恐怕還需長時間觀察,但至少在短期思路上大家就需要作出適當的調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