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價格終現反撲,但仍任重而道遠!

熊傲君:黃金價格終現反撲,但仍任重而道遠!

關鍵字:黃金價格反彈,現貨黃金行情走勢

導語:在連續三周的下跌過後,黃金終於在上周迎來了反撲,雖然幅度也不能說太大,但至少暫時改變了目前的形態和節奏,尤其是在短級別圖形裡面,見到了一些多頭的曙光。不過,目前市場依然存在較多的利空因素,所以黃金想要回到之前的強勁勢頭,毫無疑問是難度較大,未來的走勢仍需突破諸多挑戰。

 

拜登刺激計畫短期有利好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上臺後提出的1.9萬億刺激方案,終於在上周正式通過,在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刺激方案之一獲得通過後,美國經濟本季料將增長4.8%,市場對美國經濟的恢復保持相當樂觀的信心。不過就業市場的情況依然需要關注好,雖然2月創造的就業崗位超出預期,且失業率進一步下降,但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完全恢復。

熊傲君:黃金價格終現反撲,但仍任重而道遠!其實在這樣的背景下,本來還是對金價造成更大的利好條件,但是刺激計畫同時會提振美國市場,所以大部分的美系資產也會受益,像近期的美債收益率就一直保持比較強勢的情況,美元也是逐步開始回升,再加上大量的流動性資金也會幫助美股走高,這樣黃金的投資吸引力必然也會下降,所以導致這種利好可能更多還只是一種短期的刺激作用。

 

未來還是要關注美聯儲

要想回歸強勢的階段,恐怕黃金還需要極大的利好基本面幫助,而其中美聯儲一定還是最為關鍵的,目前正是美聯儲堅持承諾低利率的環境,才讓金價還是能夠勉強守住下方的一些支撐。如果美國的經濟復蘇加快,一旦美聯儲的態度開始有一些動搖,就很可能使金價失去最後的救命稻草,因為若面臨加息的背景,黃金就會回到六年前的模式。

熊傲君:黃金價格終現反撲,但仍任重而道遠!當然,這也不代表黃金一定會出現超級下跌,只是節奏上就不太可能像上年那樣爆發,更多可能會維持震盪的模式,情況可以參考此前加息週期的走勢,其實金價整體還是有上揚的,只是走得比較曲折,考慮到牛市趨勢未改的情況下,也無須過於悲觀。而且,現階段還有潛在的未來通脹壓力問題,一旦通脹急速升高,對於抗通脹的黃金也並非壞消息。

總的來說,黃金在上周的反彈算是近期相當不錯的跡象,當然要想回歸的上年的節奏,還需要更多的線索來印證,畢竟目前也只是走了接近一個季度的行情,或者好戲還在後頭。本周,我們要首先關注好週四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很可能會給出短期的真正的答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