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本周開局不佳,仍需等待短期方向走出

熊傲君:黃金本周開局不佳,仍需等待短期方向走出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黃金市場動態

導語:經過上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後,目前市場依然維持相對焦灼的狀態,本以為會借助本次美聯儲的利率決出方向,可惜多頭雖然一度回升,但始終無法延續拉開空間。本周開盤後,金價走勢依然不佳,早盤至今出現高位回落,這使得多空的爭奪變得更加激烈,本周交易上依然需要等待短期方向的走出。

美聯儲鴿派難其太大作用

上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給出的結果是,將會繼續維持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這實際給黃金市場注入了一定的強心針,短期金價也走出了近期的高位,美聯儲上週五表示,不會延長將於本月底到期的因應疫情而臨時實施的監管放鬆措施,美國大型銀行將不得不從下月起恢復持有針對美國公債和央行存款的額外壞賬準備資本金。

熊傲君:黃金本周開局不佳,仍需等待短期方向走出在這樣的背景下,黃金還是未能繼續延續反彈的主要原因在於,就是近期最為重要的問題並沒有解決,那就是太過於強勢的美債收益率。美聯儲暫時並沒有對其有過多的想法,導致美債收益率繼續拉升,帶動美元走高的情況下,黃金自然受到壓制。其次,雖然美聯儲沒有行動,但有些新興國家已經開始加息,這也會對全球的貨幣環境造成影響。

多空決勝還需觀察市場動態

無論如何,目前黃金不得不再次面臨調整修正的階段,尤其是早間的開盤後,由於再次跌回至1730一線附近,意味著前期的一些支撐力度也被破壞,雖然對於一周而言未必是壞事,但至少在周初的交易上我們不能太過於樂觀看好上方的空間,如果不能決出短期方向,也不排除保持震盪的節奏為主。

熊傲君:黃金本周開局不佳,仍需等待短期方向走出本周對於黃金的關鍵因素還是集中在美聯儲的官員講話為主,另外債券市場的影響力還是重點。有投資者認為金價上周的積極走勢可能表明,債券市場對黃金的影響正在減弱,另外今早的下跌很大部分原因是由於土耳其的問題,導致市場轉向增持美元,這個事件影響散去後,也不排除有補漲的希望。

綜上所述,在交易上大家可能需要更加謹慎,考慮短期非常糾結的狀態下,建議多觀望為主,當然也可以嘗試高拋低吸考慮,但空間不宜深入,等待方向有相對明確的階段時,再理性尋找更加穩定的入場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