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繼續狂歡!黃金失守千七關口後恐跌破前低!

熊傲君:美元繼續狂歡!黃金失守千七關口後恐跌破前低!

關鍵字:美元指數大漲,現貨黃金下跌

導語:在此前和大家回顧上周情況之後,果不其然本周就迅速跌破了1700的大關,由於上周的收線情況極為不佳,所以也早早埋下了伏筆,在市場基本面的輪番壓制下,昨日金價加速下行,並且一度相當接近前低的位置。從現階段的局面來看,除非有突發的利好刺激例如週五的非農數據,否則黃金短期難改疲弱態勢。

 

拜登新刺激再度利好美元

昨天黃金之所以出現下滑,主要原因還是在於美元指數方面的持續性回升,美債收益率走高已經是一段時間了,所以也已經不足為奇,但在這樣的情況下,黃金本來已經失去了大部分的吸引力,美元的走高毫無疑問加劇了近期的弱勢局面。而美元之所以近期堅挺,是市場對於美國經濟的復蘇保持著相當樂觀的信心。

熊傲君:美元繼續狂歡!黃金失守千七關口後恐跌破前低!另外,昨晚也傳出了拜登的最新刺激方案,該方案主要針對美國的基層建設,包括多個領域的支出,涉及金額將高達3-4萬億美元,市場重新權衡了經濟增長和通脹前景,這讓美債收益率更加水漲船高,繼續刷新近期的高點,而美元更是升至93關口上方,為五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所以黃金實在難以支撐。

 

利多的因素需在中期尋找

雖然目前情況相當不樂觀,但也不代表完全沒有機會,只是可能要將時間週期延長,因為眼下美國經濟復蘇的過程將難以逆轉,黃金的利多基本面已經相當欠缺,所以需要觀察到中期去尋找,例如刺激計畫的推動會否使得通脹過快升高,從而加劇市場風險,還有美聯儲未來的態度也是相當關鍵。

熊傲君:美元繼續狂歡!黃金失守千七關口後恐跌破前低!而在技術面上,由於周線早已經展開了深度回調的趨勢,所以目前這個局面還將維持,後市或可以利用黃金分割線繼續尋找下方的強勁支撐。日線上由於上周收線不佳,為本周的大幅下挫埋下了伏筆,但是指標的滯後可能會為後市提供一線生機,但仍需長時間觀察,簡單來說,目前的大級別圖形暫時都對黃金極不友好。

 

本周還有相當關鍵的非農數據公佈,不過考慮到目前的行情走勢以及清晰的方向,恐怕非農也難以改變命運,除非出現了相當誇張的呈現,這個概率自然是不太高的。因此,短線交易思路還是應該貫徹順勢為主,待後市有明顯支撐後再考慮反彈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