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虎口脫險!現貨黃金多頭仍有進攻機會!

熊傲君:虎口脫險!現貨黃金多頭仍有進攻機會!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美國通脹大漲

導語:此前我們說黃金正在保持著良好的反彈勢頭,尤其是上周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是進入2021年後罕見的情況,不過好景不長,來到了本周之後並沒有延續力度,反而在開盤階段出現回落,讓人擔心會重新回到震盪回落的節奏當中。好在昨天的金價再次挽救了自己,一度回到了1750附近,燃起了繼續沖高的希望。

 

美國通脹數據繼續走高

在稍早的PPI數據公佈後,市場就已經表達出目前高通脹的情況正在加劇,儘管鮑威爾不斷強調無須擔心,但是跡象已經愈發明顯。而在昨晚美盤時段公佈的重要CPI數據,再次表明目前的美國經濟正在加快恢復,而大量的刺激計畫也導致通脹正在急速上升,未來要用何種手段抑制,將成為市場對美聯儲炒作的關鍵話題。

熊傲君:虎口脫險!現貨黃金多頭仍有進攻機會!最新的CPI數據令圍繞美國通脹軌道的已然激烈的辯論火上澆油,尤其是上周美國勞工部剛剛公佈的生產者物價也強於預期。因為一旦通脹急速升溫,就會造成市場有更大經濟危機風險,而控制通脹的手段就是調整貨幣政策,所以美聯儲一再否定的立場下,這種風險將會如何衍變,也關乎到黃金市場的利益,黃金很可能再次成為對沖工具。

 

美聯儲官員講話仍需關注

近期的幾個話題其實萬變不離其宗,之所以一再提醒是為了大家做好準備,首先刺激計畫的推進情況,要關注好拜登的動作;其次美聯儲官員近期還是密集發生期,晚間也有包括鮑威爾等人的講話;最後,就是今年的焦點之一美債收益率,近期開始多空交替,從而為黃金提供生機,另外淩晨的美聯儲經濟褐皮書同樣重要。

熊傲君:虎口脫險!現貨黃金多頭仍有進攻機會!而在目前的技術面走勢當中,黃金的局勢其實也不算太明朗,雖然前期形成了雙底的形態,但由於遲遲無法企穩前高上方,導致暫時也沒有拉開太大的空間,所以也不能說多方優勢巨大。而且周初的回落,也一度在4小時級別有形成小頭部的趨勢,只是作為制止了這個局面的發生,所以在多空繼續爭奪的情況下,交易上也要保持謹慎耐心。

 

由此可見,近期的市場基本面依然是主旋律,除非有更加清晰的信號,否則也難以直接帶來太大的行情,不過一旦刺激計畫得到確認,也有可能隨時引起一些波瀾。不論如何,只要跟隨盤整節奏運行即可,幅度和空間控制好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若然有突破再作順勢跟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